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常吃菠菜可补血降压养肝明目

2017-05-31 17:01:36      

菠菜常常被和猪血一起食用用于补血。菠菜含丰富的胡萝卜素、铁、维生素B6、叶酸、铁质和钾质,可养血滋阴,对因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痛目眩、糖尿病和贫血等都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本草纲目》中认为经常食用菠菜可以清理人体肠胃的热毒,中医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因而可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

1、缺铁性贫血、衄血、便血、坏血病:猪血500克煸炒,烹入料酒,至水干时加入肉汤、盐、胡椒粉、菠菜,煮沸后盛入汤盆即可。此汤有养阴生血,敛阴润燥的功能。

2、高血压、头痛、目眩、便秘:鲜菠菜及根100克,开水烫3分钟,捞起加麻油拌食。每日可食2次。菠菜根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其实最关键的是,因为它是在土壤中,不与外界接触,所以说它算的上是真正的无残留农药食物,还充分的吸收了土壤中的矿物质等营养素。

3、视力模糊,两目干涩:水烧沸后入羊肝500克,稍滚后下菠菜,并加适量盐、麻油、味精,滚后即可。此汤具有养肝明目的功效。

4、视物不清,头昏肢颤:菠菜200克入沸水中稍焯;鲜藕去皮切片,入开水氽断生,加入盐、麻油、味精拌匀即可。本菜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菠菜帮你补血又补脑

菠菜的热量很低没有错,而且它还营养丰富,地球上的其他绿叶蔬菜只能望其项背。菠菜富含多种维生素,更是维生素K的最佳补充来源之一。维生素K是……详细>>

菠菜补血又聪明要常吃

菠菜的热量很低没有错,而且它还营养丰富,地球上的其他绿叶蔬菜只能望其项背。菠菜富含多种维生素,更是维生素K的最佳补充来源之一。维生素K是……详细>>

常吃菠菜健脑又可以明目

发现,菠菜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对老鼠进行了为期8个月的饮食控制试验后发现,老鼠的神经细胞通讯传递有了明显的增强,而这种通讯传递对于运动……详细>>

韭菜炒羊肝可以补血明目

韭菜,又叫长生韭、扁菜等。自古以来就受到国人的喜爱。韭菜因营养丰富,又有温补肝肾,助阳固精作用,故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称。详细>>

猪肝菠菜双重补血

猪肝性甘、苦、温,归于肝经。在中医里自古就有以形补形的说法,因此,猪肝特别具有补肝明目、养血补血的功效。猪肝含有丰富的铁、磷,是造血不可……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