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多喝脱脂牛奶有助降压

2017-05-31 17:01:36      

高血压患者一般都知道低盐、低脂饮食有助于血压控制,于是对喝牛奶是否有好处往往容易产生疑虑。其实,高血压患者多喝点牛奶,特别是脱脂牛奶,以及多吃些奶制品,对降低血压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高血压的发生与血钠、血钙比例是否匀衡有关。当一个人的血钠过高、血钙又过低时,其血压就会明显上升。因此摄入含钙较多的食物,有助于维持血压稳定。

高血压患者一般都知道低盐、低脂饮食有助于血压控制,于是对喝牛奶是否有好处往往容易产生疑虑。其实,高血压患者多喝点牛奶,特别是脱脂牛奶,以及多吃些奶制品,对降低血压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高血压的发生与血钠、血钙比例是否匀衡有关。当一个人的血钠过高、血钙又过低时,其血压就会明显上升。因此摄入含钙较多的食物,有助于维持血压稳定。

最有效、最常用的补钙食品莫过于奶类及奶制品,这类食物不仅含钙丰富,而且也含有丰富的其他矿物质和维生素。

高血压患者在选择牛奶时,最好选脱脂奶,这样可以减少脂肪,尤其是饱和脂肪的摄入。酸奶也是非常好的补钙食品,它不仅可以补钙,而且其中所含的多种有益菌群可以调节肠道功能,适合于各类人群,尤其是老年高血压患者。而奶酪、奶豆腐、奶皮等,高血压患者也可以适当多食用一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喝脱脂牛奶有助降压

高血压患者一般都知道低盐、低脂饮食有助于血压控制,于是对喝牛奶是否有好处往往容易产生疑虑。其实,高血压患者多喝点牛奶,特别是脱脂牛奶,以……详细>>

降压的4类食物推荐 脱脂牛奶

是钙质和维生素D非常理想的来源,这两种物质的有机结合能够帮助降低3%至10%的血压,这个比例看似不大,但是它还能将疾病的发病几率降低15……详细>>

胃里泛酸水可多喝脱脂牛奶

脱脂牛奶完全脱去了脂肪,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所以,胃酸分泌能力差、消化慢、有萎缩性胃炎的人特别适合喝。详细>>

孕妇能喝脱脂牛奶吗

说到脱脂牛奶,很多人是非常激动的,因为相比于其他类型的牛奶,还是喝脱脂牛奶比较让人放心一点,这是因为脱脂牛奶的脂肪含量几乎是看不见的,所……详细>>

喝脱脂牛奶的好处

脱脂牛奶对于某些特殊人群而言的确更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但是脱脂牛奶并不适合所有人饮用,因此千万不要随便饮用。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