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降血压十大水果推荐

2017-05-31 17:01:36      

高血压患者除了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外,还要配合健康的饮食。不仅要避免食用引起高血压的食品,一些降压食品要多吃,一起来看看哪些水果有利于降压吧。

►降压食品:橘

含大量维生素C、葡萄糖等10多种营养素。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蜜橘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降压食品:山楂

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

►降压食品:香蕉

含淀粉、果胶、维生素A、B、C、E等物质。

►降压食品:西瓜

对高血压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降压食品:柿子

柿子品种甚多,约含10余种营养素。柿子治高血压、痔疮出血、动脉硬化的效果受到人们的重视。

►降压食品:苹果

含苹果酸、维生素A、B、C、等10多种营养素。常吃苹果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患者。

►降压食品:甜瓜

有清热除烦、生津健胃、消除胀满的作用。

►降压食品:菠萝

从菠萝汁中提出的蛋白水解酶,临床上用作抗水肿和抗类风湿。常食菠萝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

►降压食品:鲜梅

富含苹果酸、琥珀酸,有降压、安眠、清热生津作用。

►降压食品:荸荠

含粗蛋白、钙、磷、铁、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物质。药用鲜荸有良好的降压和化痰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大水果与体质十大巧搭配

民间有句俗话桃子养人杏伤人。因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详细>>

夏天高血压吃什么 五大水果帮你降血压

高血压是一个让人很烦心的疾病,很多高血压患者会在饮食上注意很多,比方说不可以食用过油腻的食物,要戒烟等等,而且高血压还会打来其他的一些疾……详细>>

秋季养肺 5大水果推荐

秋季天高气爽,空气干燥。此时重在养肺。那么,此时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给大家介绍5种适合养肺的水果,再教大家几招运动养肺。详细>>

推荐四大水果 煮着吃增强记忆力

水果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但是把水果煮着吃、炒着吃,你吃过吗?这样不仅能让身体吸收好的营养物质提高记忆力,还能有效预防疾病。今天就为……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推荐9种降血压的食物

众所周知,高血压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高血压患者不仅要长期坚持吃药,而且还应该在生活起居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一些不良习惯和不良刺……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