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春吃竹笋通便降压2款吃法超营养

2017-05-31 17:01:36      

竹笋是春季必吃的养生菜之一,那它有何妙用之处呢?对于竹笋,不少的人都不了解其养生价值,那现在就一起来了解春季吃竹笋的好处及其让营养翻倍的吃法吧。

春季吃竹笋的4大好处

进脑功能。竹笋的皮和切口处出现的白色粉状物质是一种叫做酪氨酸的蛋白质结晶。在体内,酪氨酸被输送到脑部,是激发抗压意欲和脑的潜能所必需的物质。

膳食纤维促进通便。竹笋含富纤维素,可以增加便量,促进通便。同时,将肠内的有害物质一起排出,可以预防大肠癌等。

钾元素预防高血压。竹笋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而钾元素可令体内多余的钠元素排泄出来,所以对预防高血压有效。

胃不好的人不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竹笋,不容易消化。竹笋还有独特的涩味,一旦多吃会引起胃灼热。所以胃不好或容易腹泻的人,需要注意食用量。

接下来,就来教你竹笋的烹饪方法吧。

鸡味春笋条

原料:春笋500克,鸡汤1碗,干辣椒2只,绍酒1勺,白糖、盐少许。

做法:笋竖割外壳,大约划至笋肉深,从下到上完整地剥去笋壳,这样笋就不会断裂,后面切出来就是完整的条状; 将笋洗净入开水锅焯5分钟,以去笋涩味; 捞出笋,过凉水,与凉鸡汤一起下锅用中火烧开; 倒1勺绍酒加干辣椒,用小火煨8分钟; 尝咸淡,加盐及白糖合味,再煨片刻装盘,注意用筷子理顺,并把辣椒夹出去。

春笋烧腊肉

原料:腊肉1块、春笋1个、青蒜3根、红辣椒2个,调料有盐、鸡精、料酒、老抽。

做法:首先将腊肉切条,在热水中煮到腊肉的肥肉呈半透明的状态;然后把春笋切片,红辣椒切丝,青蒜斜切成段; 在锅中热油,等春笋片煸至焦黄,放腊肉同炒,加红辣椒丝和青蒜白,加盐;再加青蒜叶,点少许料酒、鸡精,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吃竹笋好处多 推荐2款美味吃法

夏天吃竹笋有哪些好处呢? 夏天是适合吃竹笋的,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功效和作用。而夏天吃竹笋的方法是怎样的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竹……详细>>

竹笋的吃法

竹笋先用开水煮上2分钟,然后将竹笋、猪肉和彩椒全部切丝。肉丝加入糖,料酒,鸡精,淀粉,酱油腌拌均匀。炒锅倒油爆香葱姜,倒入肉丝翻炒至变色……详细>>

三种有效通便蔬菜的吃法

白领女性工作压力大,缺乏身体锻炼,容易引发便秘。纠正便秘应注意调整饮食结构,下面介绍三种有效通便的蔬菜。详细>>

香蕉的食疗降压通便

从营养角度看,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而从中医学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凡事总有合理……详细>>

吃什么通便

吃什么通便?大家都知道,便秘多半原因是因饮食不当引起的,因此饮食调整是治疗便秘的重要环节。那么防治便秘的饮食有哪些呢?下面介绍防治便秘……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