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不同高血压症状的降压药膳

2017-05-31 17:01:36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群的高发疾病,中医根据高血压症状的不同分为几大类型,高血压患者若能在药物治疗的前提下结合一些食疗方,定能获得满意的效果。

肝阳上亢型 症状表现为头晕胀痛,烦躁易怒,目眩耳鸣,面赤,口苦口干,夜眠不安,舌红苔黄,脉弦数有力。可饮菊花茶、决明子茶。

肝阳化风型 症状多为头痛、肢麻、头摇。可食天麻菊花粥。

气虚湿阻型 表现为稍动则乏力、心悸、头昏。推荐药膳:茯苓黄芪粥、苡仁山药粥、山药菠菜汤、河蚌玉米须汤、芹菜炒豆芽、太子参山楂粥。

阳虚型 腰酸畏寒,小便清长。推荐药膳:生姜羊肉汤、韭菜炒虾仁、山楂虫草鸽子汤、糖醋白菜。

肾亏型 稍动则腰酸、头晕、耳鸣。推荐药膳:海带麦冬煲乌鸡、杞子猪腰粥、桑葚杞子猪肝粥、桑葚大枣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食疗8款降压药膳汤

高血压患者除坚持服药治疗外,平时亦可自制一些美味汤饮用,既是生活享受,亦有辅助疗效。详细>>

高血压食疗-降压汤

高血压患者除坚持服药治疗外,平时亦可自制一些美味汤饮用,既是生活享受,亦有辅助疗效。详细>>

夏天高血压吃西瓜能降压?高血压的饮食方法

夏天高血压吃什么可以降压呢?高血压在夏天里可以吃一些西瓜等食物来控制血压,并且同时在饮食上多注意细节,这都会对降压有所帮助。在这里,具体……详细>>

玉米防范高血压 降压又养生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维生素E协同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详细>>

高血压降压食谱:冬瓜鲩鱼汤

每次可用冬瓜250—500克,鲩鱼200—250克(以鱼尾较好)。先用油煎鱼尾至金黄色,与冬瓜一起,加入清水适量,煲3~4小时,加食盐少……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