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高血压食疗8款降压药膳汤

2017-05-31 17:05:55      

高血压患者除坚持服药治疗外,平时亦可自制一些美味汤饮用,既是生活享受,亦有辅助疗效。

紫菜降压五味汤:紫菜1块,芹菜2棵,番茄1个,马蹄10个,洋葱半个。芹菜切段,番茄切片,马蹄切块,洋葱切丝。以上同煮为汤,调味食用。

海带决明汤:海带30克,草决明15克。海带入砂锅煎1小时后,再入草决明煎1小时。饮汤食海带。

海带燕窝降压汤:海带25克(切丝),燕窝25克,紫菜25克,豆腐3块。以上煮汤入葱姜盐调味,最后放豆腐小块稍煮即成。

参贝汤:海参2条,干贝2个,海带20克,夏枯草20克。海参干贝浸泡一夜,海参放姜葱煮软。将干贝海带切细炖汤,7碗水炖至3碗半,再将夏枯草煎取汁倒入参贝汤调味即成。

海蜇钩藤汤:海蜇250克,嫩钩藤20克,同煮为汤,每日早晚服食。 

海蜇牛膝降压汤:海蜇250克,淡菜50克,怀牛膝50克,以上同煎服用。

双耳汤:白木耳、黑木耳各10克,冰糖30克。以上同做为汤,食木耳饮汤,1日3次。

猪腰安眩汤:卤猪腰2个,海带25克,一起煮汤食用。可治高血压头眩头痛。

服用以上8款药膳,切不可擅自停药,要经常检测血压,找出药膳与药物合用的恒定值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食疗-降压汤

高血压患者除坚持服药治疗外,平时亦可自制一些美味汤饮用,既是生活享受,亦有辅助疗效。详细>>

不同高血压症状的降压药膳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群的高发疾病,中医根据高血压症状的不同分为几大类型,高血压患者若能在药物治疗的前提下结合一些食疗方,定能获得满意的效果。详细>>

高血压降压三款食疗偏方

功效:油菜是一种低脂肪蔬菜,含有膳食纤维,能与胆酸盐和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脂结合,并从粪便中排除,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达到降血压、降血……详细>>

有效降压的高血压食疗方!

用鲜葛根60g,粳米60g,沙参、麦冬各15g。先将葛根洗净,去皮切块,与沙参、麦冬共浸一段时间,搅成浆,静止沉淀后取其粉,再晒干备用,……详细>>

高血压食疗药膳 鲍鱼竹笋汤

【原料】主料:罐头鲍鱼50克。配料:竹笋15克,豌豆苗50克。调料:料酒、精盐、味精、胡椒粉、高汤各适量。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