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生吃黄瓜减肥降脂哪一种最营养健康呢?

2017-05-31 17:14:28      

生吃黄瓜减肥降脂哪一种最营养健康呢?

生吃黄瓜减肥,各地和各个民族吃法不同。人们常见的有以下三种食法:一是酱黄瓜,二是拌黄瓜,三是炒黄瓜。也有一不酱、二不拌、三不炒,将黄瓜洗干净,拿在手中当水果一样的吃,但多数人家都是拌黄瓜为主。

其实,最佳的食用方法就是“拌黄瓜”。

生吃黄瓜减肥做法是:先将黄瓜洗干净,务必除皮,用刀切成薄片,用适量的盐腌半小时,然后挤掉盐水,用白糖、熟素油或麻油,如爱吃辣也可用辣椒油、酱油、香醋拌来吃。这样的凉吃还可增加食欲,消除腹胀,并有退干热作用。

黄瓜一旦经过腌制,它含有单宁酸,常吃腌黄瓜,可以使患有低血压的人升压防病。

再有黄瓜生吃,每天吃250~300克,即有明显减肥作用,也可以消水肿、解口渴、解毒又清热,黄瓜皮可治咽喉肿痛、小便短黄、目赤头昏、中暑烦热。因此,黄瓜可谓最佳的食疗蔬菜之一,还有美容等好处。

生吃黄瓜减肥小贴士:

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西红柿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吃黄瓜除了能减肥还有哪些功效

黄瓜生吃的时候,是非常的清凉爽口的,要是在冰箱里,在冻上一会,口感会更加不错,黄瓜不仅好吃,还有很多的功效呢,比如有清热解渴的功效,而且……详细>>

黄瓜能减肥?推荐6款黄瓜减肥食谱

热衷于饮食减肥的朋友们都知道黄瓜是可以减肥的,可是黄瓜怎么做才好吃呢?今天,要为大家推荐的就是黄瓜减肥的营养食谱,让你在享受美味的时候也……详细>>

吃黄瓜可以减肥吗 如何吃黄瓜减肥最好

黄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果蔬,我们平时经常吃是因为黄瓜的口感很好,但是我们对于黄瓜的营养价值只是一知半解。吃黄瓜可以减肥吗?详细>>

“黄瓜头儿”要切掉吗?如何吃黄瓜减肥最好

黄瓜是厨房里常见的一种蔬菜,黄瓜既可以食用也可以敷脸。黄瓜的营养价值较高,具有生津止渴、利尿消肿的功效,深受大家的喜欢,同时黄瓜也是绝佳……详细>>

减肥神效:黄瓜+鸡蛋

黄瓜鸡蛋减肥一星期瘦了10公斤,从128瘦到了108,一年了都没反弹,这种方法每天至少瘦一斤半,因为黄瓜没有糖份,也能吸收黄瓜的热量。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