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几款香蕉降脂早餐食谱

2017-05-31 17:15:44      

几款香蕉早餐食谱

1。香蕉早餐饼

材料:低筋粉150g、苏打粉1/4勺、白砂糖少量、盐少量、柠檬汁、牛奶80g、鸡蛋1个。

做法:香蕉用料理机打成果泥,蛋黄蛋白分离,蛋白打发至干性发泡。将低筋粉、苏打粉混合,加入蛋黄、香蕉泥、白砂糖、盐、牛奶、柠檬汁,搅拌均匀。分三次加入打发好的蛋白,轻轻搅匀,完成后呈浓稠的面糊状。在锅内刷上薄薄一层油,油热后放一到两勺面糊,利用勺底整理形状。当面糊开始冒泡的时候,轻轻铲起翻身,继续煎大概20秒左右即可出锅。

2。香蕉奶昔

材料:香蕉、牛奶

做法:香蕉切块,放进搅拌机里,往搅拌机中倒入适量牛奶,打成奶昔,即可饮用。

3。香蕉酸奶麦芬

材料:低筋面粉150g 酸奶110g 植物油35g 鸡蛋1个 泡打粉5g 砂糖40g 香蕉1根。

做法:香蕉剥开,放入保鲜袋中,压成香蕉泥备用;低筋面粉、泡打粉混合过筛;香蕉泥、酸奶、植物油、鸡蛋混合搅拌均匀;砂糖分两次加入,搅拌;将筛后的面粉、炮打粉倒入已混合好的原料中,搅拌至面粉浸湿即可;将糊状物盛入纸杯中,八分满就好,纸杯放入已经预热好的180度烤箱中,180度烘烤20分钟即可。

4。香蕉燕麦粥

材料:香蕉、燕麦、枸杞、牛奶

做法:先加足量的水把燕麦煮熟,然后把切成小块的香蕉放进去,再放一些枸杞,然后用文火再煮上五六分钟就可以了。如果喜欢喝牛奶,还可以加牛奶煮,味道更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式早餐食谱

中式早餐食谱:牛奶鸡蛋 简单易行详细>>

孕早期早餐食谱

具体做法是将麦片放在带盖杯子中,适量开水冲入,加盖焖5分钟;喝的时候加入200毫升热牛奶。泡麦片时还可加入一大勺炒熟打碎的黑芝麻。详细>>

早餐食谱大全

很多人习惯在外面吃早餐,既方便又省事。我家却数年如一日地坚持自己做早餐。早餐桌上,馒头、面包、花卷、面条等等可以随口味变换,可是有一样……详细>>

简单早餐食谱大全

现在的上班族一大早起来,喝一大杯牛奶,煎一个鸡蛋便匆匆冲出了家门,觉得这样的早餐营养很充足。但营养专家指出,如此搭配,蛋白质、脂肪的摄……详细>>

青少年营养早餐食谱

青少年营养早餐食谱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