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用不会感到饥饿感的秘技来减肥降脂保持身材吧!

2017-05-31 17:17:12      

用不会感到饥饿感的秘技来减肥降脂保持身材吧!

1、饭前先喝饮料,或是吃口香糖、沙拉、汤等等

肚子饿的时候一次补充就会吃进大量的食物。进食之前先嚼口香糖或是喝茶,可以压抑饥饿感。

另外开始进食的时候,先不碰热量高的或是碳水化合物,而是先吃沙拉、汤品等,让肚子被填满是不错的办法。

基本上先从清爽的菜色开始,然后再吃主食,照这种饮食顺序进食就不容易发胖了。

2、好好的咀嚼,一次的用餐时间要超过20分钟

透过好好的咀嚼,会容易让脑产生饱足感,就算吃少少也会觉得吃了很多。

选择玄米或是纯麦粉义大利面之类有嚼劲的食物也是不错的办法。一口嚼20下,对消化也有帮助。

还有开始吃饭后20分钟就会发出饱足感的讯号,因此一次的进食时间约需20分钟左右。

3、不看美食节目

光是想像食物就会刺激饥饿中枢而提高食欲。

节食的时候尽量不要看电视或杂志上介绍的食物、或是到超市的熟食区、百货公司的美食街等地方应该就没事了。

4、活用脑内的“瘦身荷尔蒙”

虽说谈恋爱就会变美丽,但其实如果有很执著的某件事,就会让肾上腺素变得活泼,羟色胺也会产生作用让肚子不饿等等,体内的荷尔蒙也会变得活泼。

特别是控制情绪或是感情的荷尔蒙-羟色胺-可以让人产生幸福的感觉,抑制想要暴食的欲望。

5、酒精会促进食欲

在节食中为了降低压力或许有人会选择酒精,但是酒精却会降低大脑的抑制力,

影响节食的意志,进而导致暴食。

应酬之前要好好地进食,尽量避免空腹应酬。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明星减肥 39岁董卿边吃边瘦保持身材五秘诀

39岁董卿身材保持的一直都很匀称。含蓄内敛的气质赋予了她收放自如的大气和沉稳,身为女人她有一种淡定与自信的美丽。谈起减肥董卿自有一套瘦身……详细>>

水果减肥降脂

豆腐是高营养、高矿物质、低脂肪的减肥食品。丰富的蛋白质有利于增强体质和增加饱腹感,有利于减肥。豆腐和大豆中,含有改善易胖体质、预防肥胖的……详细>>

减肥降脂的茶

为唇形科植物丹参的干燥根及根茎。性微寒、味苦、有降低血压、降低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调整心率、提高机体免疫功能。10克,……详细>>

冬瓜降脂减肥

冬瓜中富含多种氨基酸,瓜籽和果皮中的含量高于果肉。这些物质能帮助人体解除游离氨毒害,并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冬瓜中的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详细>>

秋天吃橙子减肥保持好身材

橙子多纤维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选择,嗜甜而又要减肥者可以吃橙子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加之橙子富……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