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中药消脂减肥方

2017-05-31 17:17:13      

中药消脂减肥方

1、首乌20克,茵陈40克,金樱子30克,黄精30克,生山楂15克,丹参20克,大黄10克,三七粉5克,泽演15克,葛根20克。水煎服,每日2次。

2、枸杞子每日30克,冲茶服,早晚各1次,连用7周,用药无禁忌,一般1个月后体重可下降2.6千克。

3、泽演、郁李仁各15克,决明子30克,火麻仁、山楂各10克,研末,每袋20克,每日3次,每次1-2袋,饭前半小时服。

4、饭前半小时服用大黄片4-10片,每日1-3次,大便保持每日3次左右。

5、番泻叶、桃仁、枳壳、猪苓、黄芪各10克,研末。每次10克,开水冲服,每日1-3次,30天为1疗程。

6、山楂250克,干荷叶100克,浙贝母100克,皂夹(火制)图克,生大黄50克,陈皮50克,上药研细末为1疗程剂量。每日取干药50克,用开水浸泡,取汁300毫升,每日分2次服,1个月1疗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消脂减肥法

肥胖之人,血液中脂肪过多,容易引起动脉硬化,特别是心、脑血管病变多由此产生。活血行瘀的药物对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降低血脂,以及防止……详细>>

最有效五道中药减肥处方

如何减肥?不防试试中药减肥法。几款减肥方剂,健脾利湿,主治肥胖,可以一试哦。 详细>>

中药减肥降脂最有效配方

功效:消食和中,下气,消食积,降脂降压。用于祛湿减肥。 食法:每日1-2次,每次6-12克,沸水冲泡代茶饮。孕妇及脾胃虚弱者忌食。详细>>

秋季减肥推荐中药减肥茶

适合人群: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者,原因是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容易口苦、口臭,易饥饿,情绪烦躁,小便偏黄,……详细>>

减肥中药功效大 饮食事项要注意

中医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当宋代女性审美观由丰腴变成骨感时,在这朝代各种灵妙的减肥药方就层出不穷,这时期,中医在减肥中的运用也达到了妙手回……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