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简单的减肥降脂茶

2017-05-31 17:17:13      

简单的减肥降脂茶

将干荷叶10克或湿荷叶30克用手搓碎,煎水并滤去渣,取叶当茶服。夏季服用有防暑清热之功。连服2-3个月,有一定降脂减肥效果。

桑枝茶

组成:嫩桑枝20克,将其切成薄片,放入茶杯,用沸水冲泡代茶饮用。连服3个月,有减肥、降血压作用。

健美茶

组成:山揸、厚朴、枳实、六神曲、火麻仁各等份。将这些药共研末,每次取混合末10克,加水稍煎或开水冲泡饮用。可治腹胀、肥胖、便秘。

山揸银菊茶

组成:山揸、银花、菊花各10克。将山揸切碎,三味药加水煎汤取汁,代茶饮。主治:高血压、肥胖、高血脂。

灵芝茶

将灵芝草10克切成细节,沸水冲泡代频茶饮。主治肥胖、高血压。

减肥茶

组成:荷叶(干品)20克,生山揸、生苡仁各10克,桔皮5克。将这些药洗净晒干,共切细末,混合,开水浸泡20分钟即可饮用。每日一剂,连服3个月为一个疗程。可治单纯性肥胖、高血脂。

减脂健身茶

组成:山揸、决明子各等份。将两药研碎混合,每次取10克放入杯中,开水沏泡,日3次,主治高血脂、肥胖症、冠心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降脂的茶

为唇形科植物丹参的干燥根及根茎。性微寒、味苦、有降低血压、降低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调整心率、提高机体免疫功能。10克,……详细>>

自制减肥降脂茶

糙米放在炒锅里,小火慢慢地炒,炒到变黄了,关火,放凉。取一勺玄米茶,放在壶里,倒入热开水,浸泡一会后,可以喝了。 跟绿茶混合好了,……详细>>

简单又有效的瘦身柠檬茶

饮食减肥的方法本身就是很受大家的喜欢的哦,谁都想在饮食的过程中减掉一定的重量的,那么在茶饮类这种减肥方法中,有没有什么有效地减肥瘦身食物……详细>>

普洱茶养胃降脂

普洱茶不仅口味香醇,对健康还颇有好处。大量的科学研究都指出,普洱茶能调节血液中的胆固醇以及脂肪的浓度,起到预防高血脂、动脉硬化的作用。详细>>

降脂降压喝什么茶

草决明子5克、菊花5克。菊花洗净后备用,草决明子洗净后炒至微膨后捣碎,用纱布包好,煮沸,煎至微黄再倒入菊花同煎几分钟即可。代茶饮,一次饮……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