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不知该怎么安排科学饮食减肥降脂计划?

2017-05-31 17:23:52      

不知该怎么安排科学饮食减肥降脂计划?

(一)早餐6套——各约400卡路里

一顿合适的早餐,可以让人振奋精神,而且还有利减肥。

记住,每天都要准备一杯果汁(约150毫升),石榴汁、梨汁或芒果汁都可以。然后,下面这6套早餐任你选:

1、取两片全麦面包切片或一个硬面包圈,涂上一茶匙蛋黄酱。

2、用一只大碗,装上应季的水果,比如苹果、葡萄、草莓、桃子等,上面浇上100克低脂酸奶。

3、煮一个鸡蛋,煮50克切成片的蘑菇,加一汤匙牛奶。把它们盛在一片全麦切片面包上。

4、盛4~6汤匙低糖麦片(比如脆玉米片、小麦片、全麦粉等),盛进一个大碗里,加200毫升半脱脂牛奶(或者150毫升脱脂酸奶),撒上一把干果,比如杏仁。

5、2~3汤匙燕麦片加200毫升半脱脂牛奶煮成麦片粥。加几块苹果和2茶匙葡萄干。

6、烤两片杂粮切片面包,涂1茶匙脱脂黄油。还可以就着一把葡萄干吃。

(二)午餐6套——各约400卡路里

1、取两片切片面包(你大可尝试不同种类的切片面包,比如黑麦面包、苏打面包、杂粮面包、玉米面包、土豆面包等)。面包片里可以夹上你最喜欢的蔬菜、两片瘦肉、1汤匙鱼肉(比如金枪鱼或鲑鱼),可以加点奶酪,但不能超过40克。

2、烤一个和鼠标差不多大小的带皮土豆,再加4茶匙低盐烤豆。

3、如果你不得已在外面解决午餐,那就点一个三明治或沙拉,热量要小于400卡路里,避免任何用蛋黄酱做调料的食物。

4、减肥便当:煮一些米饭(或者面条、意大利面等主食),盛4~6汤匙到饭盒里,作为第二天的午饭,拌上2~3汤匙切碎的蔬菜、沙拉和一些瘦肉及鱼肉(标准同1)。

5、煮一碗蔬菜汤或洋葱汤,主食是全麦面包(或者黑麦面包、杂粮面包)。

6、煎两个蛋,加一些有嚼劲的蔬菜,比如切片青椒、胡萝卜、嫩豌豆等,或全绿色蔬菜沙拉也可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合理控制饮食 降脂减肥≠节食!

减脂计划是长期的,速度不宜过快,不可急于求成:短期内过度节食可能见到暂时效果,但是没有运动的支持和营养的补充是对身体不利的并且一定会反弹……详细>>

减肥不可盲目 科学安排饮食效果好

减肥是爱美女性永久的话题,而减肥的方法也五花八门,在选择时一定要科学,否则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饮食减肥的最佳方式……详细>>

饮食减肥如何安排 想瘦饮食习惯要怎么调整

饮食瘦身是很多人的选择,可是究竟要怎么吃才能瘦并没有太多人知道。饮食减肥不仅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还要多吃一些具有减肥效果的食物。下面就来……详细>>

青少年的营养饮食 需科学安排

青少年是一群处于发育和成长的人,只有我们的日常饮食科学才能够保障青少年的成长和学习,避免因为营养的不均衡导致我们的大脑和身体发育不良。那……详细>>

饮食 降脂减肥注意事项

减肥别那么着急,你不是妖精,不能一下就减成白骨精。希望把体重减到不可能的程度,注定要失败。比较聪明的办法是:开始时慢慢来,使体重稳定地逐……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