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降压茶非常保健的茶饮

2017-06-02 14:14:56      

降压食物有很多,有一些茶类也是可以降压的,降压茶不仅降压还能降脂、补肾等作用,是非常保健的茶饮,味道也很清新,中老年很容易血压升高,那么喝什么能帮助降压呢?

降压茶有十几种,自己完全可以制作的,而且制作过程是非常简单的。

1、菊花山楂茶

【配方】菊花、降压茶茶叶各10克,山楂30克。

【用法】上3味用沸水冲沏。每日1剂,代茶常饮。

【功效】清热,降痰,消食健胃,降脂。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及高脂血症。

2、杜仲茶

【配方】杜仲叶、优质绿茶各等分。

【用法】将上2味共制粗末,混匀,用滤泡纸袋分装,每袋6克,封贮于干燥处。每日1~2次,每次1袋,沸水冲泡10分钟,温服;或杜仲叶10克,绿茶3克,沸水冲泡10分钟

【功效】补肝肾,强筋骨。适用于高血压合并心脏病及腰痛,腰酸等症。

3、山楂二花茶

【配方】山楂、银花、菊花各25克。

【用法】上3味放茶杯内,冲入开水,加盖片刻即可。代茶随饮,或每日3次。

【功效】健脾,清热,降脂,适用于高血压,高脂血症。

4、菊楂决明茶

【配方】菊花8克,生山楂片、草决明各15克。

【用法】上3味放入保温杯降压茶中,以沸水冲泡,盖严温浸半小时饮用。代茶饮用,每日数次。

【功效】疏风解毒,清肝,降压,消食。适用于高血压病,冠心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降压降糖美容保健茶

降压茶松萝3克、杭菊花10克、龙井茶叶3克。将松萝切碎,与菊花、茶叶同放入陶瓷茶杯中,用沸水泡饮。注意应选择花朵完整、气味清香、颜色鲜艳……详细>>

经常熬夜喝什么茶?推荐7款保健茶饮

众所周知,熬夜会危害健康,但是由于各种不可迟延的原因不得不熬夜,甚至较长时间的熬夜。为了减轻熬夜的危害,经常熬夜的人喝什么茶好?熬夜适合……详细>>

普洱降压茶

方中桑寄生长于补肝肾、强筋骨。药桑寄生具有降压、镇静、利尿作用。能舒张冠状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夏枯草清肝降压。故此方对高血压因肝肾不足……详细>>

降脂降压喝什么茶

草决明子5克、菊花5克。菊花洗净后备用,草决明子洗净后炒至微膨后捣碎,用纱布包好,煮沸,煎至微黄再倒入菊花同煎几分钟即可。代茶饮,一次饮……详细>>

降压茶有哪些!

所谓莲子心是指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但却具有极好的降压去脂之效。用莲心12克,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每天早晚各饮一次,除了能降低……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