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哪些茶能够润肺降压

2017-06-02 14:14:56      

高血压患者头痛头晕,不妨常饮夏枯草保健茶。夏枯草性苦辛而寒,入肝、胆经,能清肝明目,消肿散结。现代药理表明,夏枯草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其提取物具有降压活性及抗心律失常作用。

夏枯草降压茶

原料:夏枯草10克,车前草12克。

做法:将夏枯草、车前草洗净,放入茶壶中,用沸水冲泡后代茶饮。每日1剂,不拘时饮服。

功能:清热平肝,利尿降压,适用于高血压头痛、头晕目眩等症。

提示:在饮用过程中应经常测量血压,以免血压相对过低而引起头晕。

夏枯草菊花茶

原料:夏枯草10克,党参10克,白菊花5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党参切成薄片,与夏枯草、白菊花同下沸水中滚约1分钟,熄火泡浸约二十分钟,滤渣,调少量蜂蜜当茶饮用。

功能:因夏枯草药性偏寒,长期服用会伤脾胃,所以与党参一同服用,便可久服无弊;又因冬季干燥,可加蜂蜜润肺,同时还可以调味,适合长期服用。

提示:脾胃虚寒的患者不宜长期服用;糖尿病患者和腹胀又见舌苔厚腻者,可不加蜂蜜直接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茶有哪些!

所谓莲子心是指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但却具有极好的降压去脂之效。用莲心12克,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每天早晚各饮一次,除了能降低……详细>>

普洱降压茶

方中桑寄生长于补肝肾、强筋骨。药桑寄生具有降压、镇静、利尿作用。能舒张冠状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夏枯草清肝降压。故此方对高血压因肝肾不足……详细>>

降脂降压喝什么茶

草决明子5克、菊花5克。菊花洗净后备用,草决明子洗净后炒至微膨后捣碎,用纱布包好,煮沸,煎至微黄再倒入菊花同煎几分钟即可。代茶饮,一次饮……详细>>

秋季养生喝什么润肺茶 首选银耳莲子茶

功效:麦冬养阴润肺,益胃生津,清心除烦;生地黄养阴清热,生津止渴;玉竹益胃生津,润肺止渴;甘草、大枣润肺利咽,益气养胃。此茶益气生津,清……详细>>

桂花红茶能够缓解口臭

有口臭总是让人很烦恼,一般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消化道、呼吸道炎症都可能产生口腔异味,桂花红茶具有解毒除臭的功效,能够缓解口臭的症状。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