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荔枝的选购方法

2017-06-02 14:22:27      

荔枝的选购方法

1、观察荔枝的颜色,这是最直观的一步。新鲜的荔枝并不是完全鲜艳的红色,而是有些暗红色,许多表皮上还会带有些许的绿色,这是很正常的,这样的一般都是比较新鲜的。

2、检查荔枝的外表。首先要检查荔枝的头部,也就是带柄的部位,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许多荔枝都是同生在一根柄上,要检查柄部有没有小洞以及蛀虫,一旦其中一个有蛀虫,那么其余几个多数也有蛀虫。其次,要检查荔枝外壳的龟裂片是否平坦、缝合线是否明显,如果都是,就说明该品种不错。那些外壳都干硬了的多数都是经过储藏的,不是新鲜产品。最后,还要检查荔枝的外表有没有发霉发黑的痕迹,如果有,一定要谨慎。

3、检查荔枝的手感如何。用手触摸外壳,轻轻地按捏一下,一般而言,新鲜的荔枝的手感应该紧硬而且有弹性,稍微有些软但又不失弹性的,是相对而言比较成熟一些的,如果又软又没有弹性,那么说明该荔枝已经熟透了,或者是烂了。所以记得要挑选那些稍硬一些有弹性的荔枝。

4、检查荔枝的气味。凑到鼻尖闻一闻,新鲜的荔枝一般都有一种清香的味道,如果有酒味或是酸味等异常的味道,说明已经不是新鲜的荔枝了。

5、检查荔枝的大小形状。一般而言,如果经受住了上述四条的检验,那么个头越大、外形越匀称的越好。

6、检查荔枝的果肉。一般买卖这类水果,都会打开样品查看或着试味,剥开外壳之后,如果果肉是晶莹剔透的,那么比较新鲜,如果带有点红色或褐色,就变味了。试尝一下,新鲜的荔枝吃到嘴里,果肉富有弹性,果汁清香诱人,酸甜可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保鲜水”泡荔枝 教你3个荔枝的选购技巧

最近荔枝新鲜上市,很多人都买回来尝尝鲜。可是荔枝应该如何选购?怎样才能买到优质的荔枝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关于荔枝的选购技巧。详细>>

不得不知的荔枝选购保鲜技巧 荔枝别样新吃法

随着气温的升高,荔枝潮终于到来了,对于爱吃荔枝的我们来说,最关心的当然是这荔枝到底怎么挑啊?有人专挑红的买,可是为啥买的荔枝不是肉少就是……详细>>

吃荔枝补脑美容 教你怎么选购荔枝

在夏天,荔枝是受欢迎的时令水果之一,这种水果不仅外表好看,味道也酸酸甜甜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荔枝虽然好吃有营养丰富,但是在吃的时候也是……详细>>

荔枝的食用处理方法

在荔枝的表面仔细寻找,可以看到一条连贯的细线呈圆周状贯穿在荔枝的斑状凸起表面,这是荔枝最薄弱的部分。详细>>

果农传授的选购荔枝小诀窍

又到了荔枝大批上市的时节。对于荔枝,很多人对它是又爱又恨。爱它滋味甜美,恨它总能让你的口腔爆发一个又一个小火山。荔枝要怎么挑选呢?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