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哪些人不宜吃辣椒

2017-06-02 14:31:46      

当今的北京正流行吃辣风,越来越多的人对辣椒感兴趣,认为辣椒能祛寒除湿。随着火锅店、沙锅店及“麻辣烫”的兴起,含有辣椒的菜肴越来越深入家庭。但并非人人都适合吃辣椒,下列人不宜多吃辣椒:

患热性病、溃疡病、慢性胃肠病、痔疮、皮炎、结核、慢性支气管炎及高血压等疾病的人不宜大量食用辣椒。经研究证明,大量食用含辣椒素多的辣椒,会使消化液分泌过多,引起肠胃黏膜充血、水肿、胃肠蠕动剧增,可引发胃炎、肠炎、腹泻等,更不利于消化道功能的恢复。食用过多的辣椒还会使人心跳加快,循环血量剧增,因此,也不利于心血管患者的康复。

瘦人不宜多吃辣椒

从医学角度讲,瘦人多属阴虚和热性体质,所谓“瘦人多火”即指虚火。这一类人常常表现为咽干、口苦、烦躁易怒,如果多吃辣椒不仅会使上述症状加重,而且容易导致出血、过敏和炎症,严重时还会发生疮痈感染等。

甲亢患者不宜食辣椒,因为“甲亢”患者容易心动过速,食用辣椒后会使心跳加快。

肾炎患者不宜食用辣椒

研究证明,箱辣椒这一类含刺激性成分的食品和各种辛辣调味品(如葱、蒜、姜、咖喱、芥末、胡椒)以及各种香料和含挥发油多的蔬菜(如韭菜、茴香等),在人体代谢过程中,其辛辣成分常常要通过肾脏排泄,而这些辛辣成分对肾脏实质细胞均有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严重时会影响到肾脏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辣椒易上火怎么办?8类人不宜吃辣椒

哪些人不宜吃辣椒呢?辣椒不仅可以提味还具有很多的营养价值,不过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辣椒哦。接下来,就来看看都有哪些人不能吃辣椒,以及吃辣椒……详细>>

九类人不宜吃辣椒

辣椒是不少人的饮食最爱,那种又香又辣的味道叫人吃了超级爽快,但中医提醒,有些人不能吃辣椒!详细>>

哪些人不宜吃粗粮?10类人不宜吃:

消化能力有问题的人(例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不适合吃五谷杂粮,因为这些食材较粗糙,跟胃肠道物理摩擦,会造成伤口疼痛。容易胀气的人,吃……详细>>

哪些人不宜吃鱼?

出血性疾病患者忌多吃。这些人本来体内血小板就少,血液凝集功能差,而鱼的体内有一种叫EPA的蛋白,能够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如果再吃鱼,就……详细>>

哪些人不宜吃墨鱼呢

墨鱼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鱿鱼,或许很多人对墨玉并不是很了解,大家也会想着墨于哪些人,适合吃哪些人不能吃墨鱼,墨鱼中的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丰富,脂……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