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呃逆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吃橘子有什么好处

2017-06-02 15:07:07      

橘子营养丰富,含大量维生素 C、枸橼酸及葡萄糖等十余种营养物质。那吃橘子有什么好处呢?如果橘子食用得当,能补益肌体,特别对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多吃蜜桔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适当食用可增进食欲,但如食用不当反而无益。

中医认为,吃橘子还有什么好处呢?

桔子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药效,是男女老幼皆食的上乘果品。

桔子可谓全身都有其用处:不仅果肉的药用价值较高,其皮、核、络、叶都是地道药材。

桔皮入药称为陈皮,具有理气燥湿、化痰止咳、健脾和胃的功效,常用于防治胸胁胀痛、疝气、乳胀、乳房结块、胃痛、食积等症。

其果核叫桔核,有散结、止痛的功效,临床常用来治疗睾丸肿痛、乳腺炎性肿痛等症。

橘络,即桔瓤上的网状经络,有通络化痰、顺气活血之功效,常用于治疗痰滞咳嗽等症。因为桔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所以能有效防治高血压,老年人多食,有益健康。

桔叶具有疏肝理气、消肿散毒之功效,为治胁痛、乳痛的要药。桔皮刮掉白色的内层,单留表皮称为桔红,具有理肺气、祛痰等功效,临床多用于治疗咳嗽、呃逆等症。

桔子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苹果酸、柠檬酸、蛋白质、脂肪、食物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等,据研究显示,每天吃1个桔子可以使人们避免某些癌症的侵袭。

平时只知道吃橘子,还不知道原来吃橘子有这么多的好处啊。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橘子虽然有很多好处,但是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橘子有好处吗?怎么吃橘子才健康

深秋季节也是吃橘子的季节,看着果摊上的橘子一个个靓丽地摆在那,是不是你也会情不自禁地流出口水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吃橘子的好处吧!详细>>

橘子肉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的比率比较低。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内……详细>>

橘子皮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橘子皮又名陈皮,是一味理气、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药。用橘皮泡水代茶饮,有清热、止咳、化痰的作用,但鲜橘子皮泡水代茶饮却不利健康。详细>>

孕妇能吃松子有什么好处

松子有着丰富的营养物质,尤其是有一种物质,可以促进胎儿智力的发育。所以,建议孕妇可以选择在胎儿脑部发育高峰期食用。一般是8-19周的时候……详细>>

茄子有什么营养价值?吃了有什么好处

许多人都爱食用茄子,除了美味之外,茄子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可以保护心脑血管、延缓衰老、防癌等。茄子的食用方法多样,可用于煎、炸、炒、凉拌等……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