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香菇有抗癌的功效吗

2017-06-07 10:33:31      

香菇中含有一种“β-葡萄糖苷酶”的物质,可加强机体的抗癌作用,抗癌率达80%-95%,对多种恶性肿瘤如白血病、食管癌、胃癌、肠癌、肺癌、肝癌等都有显著疗效。

香菇是名贵的保健抗癌食品,营养十分丰富经科学测定,香菇的营养价值超过所有的蔬菜。香菇蛋白质中氨基酸多达18,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中的7种。香菇还含有量的谷氨酸,加之各种糖类就产生了香菇独特的甜味。香菇脂肪中含有大量的亚麻油酸,有大量钙、铁、铜等造血物质。

金针菇和香菇中含有的某些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助于预防和治疗癌症。金针菇茎内的一种蛋白可以刺激宫颈癌患者体内的天然抗癌机制,从而使患者依靠自身免疫力来对抗癌细胞。

发现香菇中所含的香菇多醣体有许多增强免疫力的特性,如强化自然杀伤细胞,从而改善免疫功能,预防和治疗癌症。自然杀伤细胞是免疫系统中的特种部队,能识别被病毒感染的细胞和癌细胞,并将其杀灭。

癌症在初起阶段,坚持吃香菇,可以抑制其发展,甚至可以使其消失。这是因为香菇不但含多糖,而且还含有干扰素的诱导剂——双链核糖核酸,能够进入癌细胞抑制其增殖。在各种癌症手术后,持续食用香菇,还可以防止癌细胞的转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菇有抗癌的功效吗

香菇中含有一种“β-葡萄糖苷酶”的物质,可加强机体的抗癌作用,抗癌率达80%-95%,对多种恶性肿瘤如白血病、食管癌、胃癌、肠癌、肺癌、……详细>>

降压降脂护肝抗癌 吃香菇有八大好处

对于香菇,大家并不陌生,因为香菇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能够在很多的菜肴里见到它的身影。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在民间素有……详细>>

香菇的功效 香菇食用的宜忌搭配

香菇是大家平常很喜爱食用的一种常见的菌类,大家喜欢用它来煲汤、炒菜,对人是很滋补的。但是需要小心的是另一方面香菇在与其他一些食物一起烹调……详细>>

香菇薏米抗癌的方法

癌症已经成为我们人类的一个安全的隐患,我们很多人面对癌症的时候都是没有什么对策的,其实我们可以吃一些抗癌的食物,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说说香菇……详细>>

常吃香菇可以延缓衰老? 香菇有哪些功效?

香菇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又被大家叫做冬菇或者是香菌,是菌类大家族中的一个成员。因为它外形长得像雨伞,所以被叫为伞菌。研究表示,香菇里面……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