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什么时间喝奶好呢?

2017-06-07 10:47:07      

现在喝牛奶已经很平常不过了,很多人早餐都不开牛奶了,那么我们每天喝多少奶好呢?什么时间喝奶好呢? 

1、早餐后

牛奶是一种非常容易消化吸收的天然食物,但早餐不宜空腹喝牛奶,必须就着淀粉类的食物同食,如馒头、面包、玉米粥、豆类等,或早餐后1小时再喝,营养成分能获得更充分地吸收。

专家认为,空腹喝牛奶易消化不良。空腹时胃肠蠕动较快,流质的牛奶进入肠胃道很快就会进入大肠,其营养成分往往来不及吸收。而且牛奶中水分占较大比重,空腹喝较多的牛奶,稀释了胃液,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2、下午4点

下午3点半以后,人的专注力和精神都已经进入疲乏,这时,喝1杯牛奶就可以使精神饱满地恢复到工作和学习状态。因为这时候牛奶中的蛋白质容易被当成能量消化,可以帮助身体迅速补充机体所需的营养。如果能同时吃点淀粉类食物吸收会更好。

3、睡前半小时

晚上睡前喝杯温牛奶有助眠功效,牛奶中含有一种L-色胺酸和微量的吗啡类物质,有镇静催眠作用。此外,牛奶中的钙也可以缓慢的被血液吸收,整个晚上血钙都能得到了补充、维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钙,可防止骨质疏松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时间喝牛奶吸收效果好呢?

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有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特别是L色氨酸它……详细>>

晚上喝纯奶的好处有哪些?哪些人不适合睡前喝纯奶

很多人都知道喝牛奶对人的身体好处有很多,特别是很多人有失眠的情况,都会在睡觉之前喝一点纯牛奶。因为牛奶里面的矿物质非常的丰富,可以很好地……详细>>

什么时间喝牛奶最好? 牛奶有哪些饮用误区?

牛奶是一种非常受我们欢迎的饮品,里面富含有非常充足的营养,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很多人非常喜欢牛奶醇厚的味道,因此每天都有饮用……详细>>

喝脱脂奶的好处

常喝脱脂牛奶者可降低患口腔、结肠、膀胱、肺、乳腺、宫颈癌的危险性,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而常喝全脂牛奶者则增加患上述癌症的危险性。详细>>

这几类人不适合喝豆浆 什么时间喝豆浆最好

对于咱们中国人来说,豆浆可谓是最常见的早餐主角之一了,我们每一个人都肯定喝过不少豆浆吧。当然我们都知道豆浆有很多的益处和营养,所以很多人……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