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茄子要炒多久

2017-06-07 10:56:07      

茄子要炒多久

1、茄子要炒多久

如果在炒茄子时,加去一点水,五分钟左右就熟了。茄子遇热极易氧化,颜色会变黑而影响美观,如果烹调前放入热油中稍炸,再与其它材料同炒,便不容易变色。炒茄子时,加入几滴柠檬汁,可使茄子肉质变白。炒茄子时,加点儿醋,可使炒出来的茄子不黑。

2、吃茄子要去皮吗

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它的价值就在皮里面,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我们摄入了充足的维C,这个维C的代谢过程中是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的。有研究发现茄子皮抗癌活性最强,其效力甚至超过了抗癌药物干扰素。

茄子可增强体内抗氧化物质的活性,降低自由基,达到抗衰老作用。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而且茄子所含热量极低,所以老年人和肥胖者不妨常吃。

3、茄子的营养价值

3.1、茄子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

3.2、茄子中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750毫克。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

3.3、茄子还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

3.4、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国外学者提出“降低胆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

3.5、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也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茄子泡水要泡多久合适

具体的泡发时间也要看的厚度的,薄一些的要泡发1个小时左右,厚一些的要泡发2个小时以上才可以完全泡发的。详细>>

杏鲍菇炒茄子

最近很喜欢吃杏鲍菇,所以经常用杏鲍菇搭配各样的蔬菜烹调,因为杏鲍菇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肠消化、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详细>>

长豆角炒茄子

豆角难熟,不熟的话食用有毒。一定要炸到8成熟,也就是豆角颜色变得苍翠,疲软的时候;详细>>

茄子青椒炒豇豆

这道菜非常下饭,要做的好吃,请务必买长条型茄子,圆茄子出水比较严重,影响口感和口味。最重要的一点是,从始至终不要往锅里加水,炒茄子时遇到……详细>>

茄子炒鸡丁做法

另取锅,放鸡油爆香葱姜蒜红椒,放鸡丁茄丁米酒翻炒,加生抽蚝油糖调味即可。鸡腿肉去皮去骨切丁,加适量生抽、米酒、糖、生粉腌制。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