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茄子的食用禁忌

2017-06-07 10:56:07      

茄子的食用禁忌

1、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好搭档,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带皮吃茄子有助于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

2、尽管茄子的吃法很多,但多数吃法烹调温度较高、时间较长,不仅油腻,营养损失也很大。煎炸茄子维生素损失量可达50%以上。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泥是最健康的。

3、生吃茄子是会中毒的。生茄子中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素(又称茄碱)的毒素,在发芽的土豆中龙葵素比较多,有毒的!龙葵素不仅存在于土豆芽中,生茄子里也有,你看连名字都叫“茄碱”。

4、大量生吃茄子易中毒!茄子中有一种叫茄碱的物质,具有抗氧化和抑制癌细胞等作用,是茄子保健作用的来源之一;但它对胃肠道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对呼吸中枢有麻醉作用,人体摄入量高时会发生中毒。预防茄碱中毒的最好方法,自然是控制摄入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茄子的食用禁忌

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好搭档,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带皮吃茄子有助于……详细>>

怎么吃茄子更营养健康?茄子的好处与食用禁忌

茄子是我们日常生活里经常见到的一种蔬菜,其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做法也有很多种。是老百姓居家饭桌上的可口佳肴,但你知道茄子怎么吃最有营养吗……详细>>

吃茄子要注意哪些事项?吃茄子有哪些禁忌事项?

茄子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b族、钾和钙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葫芦巴碱、胆碱和皂草甙等有益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能防治心血管疾病、防……详细>>

圆茄子和长茄子哪个营养高?茄子的做法及禁忌

市场上常见的茄子有圆形的、长条形的,圆茄子是我国的本土茄子,长茄子是外国品种。那么问题就出来了,圆茄子和长茄子哪个营养价值高?怎么吃效果……详细>>

茄子有哪些营养价值与功效? 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吗?

有养生意识的人都知道三伏天的重要性,很多人都会在三伏天用一些养生用品,比如会用艾草去湿气,会喝一些养生茶,去美容馆进行汗蒸等等。许多人不……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