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什么时间喝牛奶吸收效果好

2017-06-07 11:04:01      

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喝牛奶

很多人早上起来就直接空腹喝牛奶,甚至于将牛奶当作早餐不服用其他的食物,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一种饮用方法。因为空腹服用牛奶非常的浪费,人体处在一个饥饿的状态中,那么对于能量的需求也是比较大的,这个时候服用的牛奶会直接转变成为热量消耗掉,这就导致牛奶在肠胃中的时间非常短,很快就通过肠道排泄出体外,非常的不利于营养吸收。

2、喝牛奶最好别加糖

很多人习惯在喝牛奶的时候加入适量的方糖,认为这样会令味道更加的美妙,专家告诉我们这种方法其实非常的不正确。特别是煮开之后的牛奶更不能够加糖,因为牛奶中所含有的物质和糖分会在高温中形成一种名字叫做果糖赖氨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于人体是有害的。除此之外,这牛奶中加糖还容易导致钙质的大量丢失,不利于身体补充钙质。所以说,科学的喝牛奶方式最好不要加糖。

什么时间喝牛奶吸收效果好

1、晚上喝牛奶有利于休息和睡眠

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有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特别是L色氨酸它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它能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从而使人想睡眠,并且无任何副作用。

2、睡前喝牛奶有利于钙的吸收利用

晚餐摄入的钙,睡前大部分被人体吸收利用。睡后特别是晚上零点以后血液中钙的水平会逐渐降低,血钙的下降,促进了甲状旁腺分泌亢进,激素作用于骨组织,使骨组织中的一部分钙盐,溶解入血液中,以维持血钙的稳定平衡。

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钙可缓慢的被血液吸收,整个晚上血钙都得到了补充、维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钙,防止了骨流失、骨质疏松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时间喝牛奶吸收效果好呢?

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有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特别是L色氨酸它……详细>>

喝牛奶补钙最佳时间 喝牛奶注意事项

牛奶是牛乳的俗称。乳是养育新生命最好的天然食物。除膳食纤维外,牛乳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物质,可见牛奶的营养极其丰富,在大家的眼里牛奶……详细>>

喝牛奶可以补钙吗 什么时间喝牛奶补钙效果好

“牛奶营养丰富,钙质含量高”,“喝牛奶能强健骨骼”,在人们的思维定式中,牛奶与补钙形影不离。喝牛奶真的可以补钙吗?详细>>

什么时间喝牛奶好 不同时间喝牛奶有不同的效果

喝牛奶讲究正确的时间!牛奶是大家喜欢的一种饮品,具有高营养易吸收的功能,早餐选择牛奶让人经历充沛,晚上喝牛奶有主意催眠镇静的作用,所以在……详细>>

什么时间喝牛奶最好? 牛奶有哪些饮用误区?

牛奶是一种非常受我们欢迎的饮品,里面富含有非常充足的营养,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很多人非常喜欢牛奶醇厚的味道,因此每天都有饮用……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