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奶粉什么时候喝最好

2017-06-07 11:12:12      

1、奶粉什么时候喝最好

按照孕妇奶粉的说明,每天最好吃两次,早晚各一次。但由于每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膳食结构也不同,所以对于营养素的摄入量也不完全相同。最好在营养专家或医生的指导下做一些恰当的增减。孕妈咪也不要因为怀孕就抓住孕妇奶粉大喝特喝,或者既喝孕妇奶粉,又喝其他牛奶,这样反而会增加肾脏的负担。特别提示:孕妈咪专喝高钙奶粉不好。

2、如何选择合适宝宝的奶粉

2.1、在选择奶粉前,有条件的话咨询医生。

2.2、开端时给宝宝选择配方牛奶粉,除非医生倡议你用别的。

2.3、最好选择铁强化的配方奶粉,除非医生另有倡议。吃奶粉得宝宝得大便颜色会偏绿哦,是由于铁在奶粉中不如在母乳中吸收得好,一局部没有消化的铁剂,可能随大便排出来,这是违犯吸收的铁的颜色。

2.4、选择富含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称脑黄金)和ARA(花生四烯酸,也称AA)的奶粉。DHA和ARA是可以促进大脑发育的脂肪酸,存在于母乳中。多项研讨证明,食用富含DHA和ARA奶粉的宝宝,视觉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要优于食用普通奶粉的宝宝。很多婴儿奶粉都添加了这两组成分。

3、宝宝到底喝什么奶最好

0-6个月宝宝:除了母乳,还是母乳!该补的VD补起来!妈妈实在没奶的话,配方奶是最佳替代品。

6-12个月宝宝:继续努力坚持母乳吧!开始添加辅食,这阶段宝宝需要摄入富含铁的辅食。

1岁以后的宝宝:奶逐渐变成辅食,不再是宝宝的主要营养来源,1岁后宝宝可以逐渐适应喝鲜牛奶,酸奶、奶酪都是不错的奶制品选择。如果能继续母乳喂养自然最好,国际上一般都鼓励妈妈们坚持母乳喂养到宝宝2周岁。这时,宝宝的饮食基本和大人相同,辅食种类要丰富、搭配合理。

1岁后哪些宝宝不适宜喝鲜奶:①牛奶过敏的宝宝;②乳糖不耐受的宝宝;建议牛奶过敏的宝宝可以继续选择喝深度水解配方奶粉或氨基酸配方奶粉,慢慢改为适应喝部分水解配方奶粉,最后再尝试喝牛奶。乳糖不耐受的宝宝建议进食无乳糖配方奶粉,逐渐尝试吃加工奶制品,比如酸奶、奶酪等,慢慢适应一段时间后如果都没有问题,可以逐渐尝试喝牛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喝什么奶粉最好

问:详细>>

婴儿喝什么奶粉最好

婴儿喝什么奶粉最好 ?以下为自身网友的购买心得:详细>>

什么时候喝牛奶最好?

牛奶具有很多营养价值,什么时候喝牛奶最好?喝牛奶最好的时间存在争议,但一般认为晚上和睡前喝牛奶最好,为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作为生活中的重要营养品和食品,牛奶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群接受。营养专家建议,一天之中有三个“最佳时间”,饮用牛奶效果最好。牛奶什么时候喝最……详细>>

孕妇奶粉应什么时候喝?饮用4建议

为了帮助准妈妈补充营养,孕妇奶粉是很多人的选择。不过,孕妇奶粉的饮用时间是有讲究的,正确的饮用和最佳的时间才能够真正的起到良好的效果。下……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