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中药泡茶能否降血压

2017-06-07 11:26:00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其中泡茶也慢慢进入了大家的生活,喝茶的好处十分的多,其中有的可以治病,泡茶治病并不是很稀奇的事情。中医专家推荐,中药泡茶可以降血压,除了有药物可以治疗高血压外,经常用中药泡茶也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荷叶茶

中医实践介绍,荷叶的浸剂和煎剂具有扩张血管、清热解暑及降血压之效。同时,荷叶还是减脂去肥之良药。治疗高血压的饮用方法是,用鲜荷叶半张洗净切碎,加适量的水,煮沸放凉后代茶饮用。

槐花茶

将槐树生长的花蕾摘下晾干后,用开水浸泡后当茶饮用,每天饮用数次,对高血压患者具有独特的治疗效果。同时,槐花还有收缩血管、止血等功效。

首乌茶

首乌具有降血脂,减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饮首乌茶疗效十分明显。其制作方法为取制首乌20到30克,加水煎煮30分钟后,待温凉后当茶饮用,每天一剂。

菊花茶

所有的菊花应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苏杭一带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特效。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有显著疗效。

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到2枚泡茶饮用。

桑寄生茶

中草药桑寄生为补肾补血要剂。中医临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汤代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桑寄生茶的制作方法是,取桑寄生干品15克,煎煮15分钟后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玉米须茶

玉米须不仅具有很好的降血压之功效,而且也具有止泻、止血、利尿和养胃之疗效。泡茶饮用每天数次,每次25到30克。在临床上应用玉米须治疗因肾炎引起的浮肿和高血压的疗效尤为明显。

莲子心茶

所谓莲子心是指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但却具有极好的降压去脂之效。用莲心12克,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每天早晚各饮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压外,还有清热、安神、强心之特效。

上述的几种中药泡茶都是可以饮用的,不但对保健有着极大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可以降低血压,是高血压病人十分重要的,长期坚持下去,肯定能起到降压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芹菜能降血压吗?哪些食物有降血压的效果?

高血压是一种需要密切监测的常见慢性疾病,一旦忽视或者维持不当,很容易对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致命影响。在现实生活中,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需要……详细>>

洋葱真的能降血压吗?能不能替代降压药?

洋葱,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食物,它在人们的餐桌上经常会见到。而大多数人都知道洋葱营养价值高,也在平时经常听到它具有降血压的功效,高血压患者可……详细>>

食醋是否有降血压的作用?

食醋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调味料,主要的作用是去掉食物中的腥膻异味,调理菜肴的口味,保留蔬菜中的维生素等容易分解成分。食醋对人体有很多好……详细>>

能降血压的芹菜菜谱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与淘洗干净的粳米同入锅加水2000毫升,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熬煮成稀粥。可健脾消痰,适用于脾……详细>>

山楂茶可降血压 5款中药茶帮你轻松控血压

现如今,高血压成为我们常见的疾病之一,控制血压的方法有很多,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中药茶降血压的方法,如果你喜欢喝……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