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红豆玉米粥的做法

2017-06-12 12:07:05      

食材:绿豆25克,红豆25克,白豆25克,玉米25克,大米40克,胡萝卜适量,白糖3克。

做法:

1。将食材洗净;胡萝卜切丁。

2。加清水将大米、绿豆、红豆、白豆,以大火煮开。

3。加玉米、胡萝卜同煮至浓稠状,加白糖拌匀即可。

食材的功效

1。玉米:具有开胃益智、增强记忆力、润肠通便、保护神经传导和肠胃、维持骨骼和牙齿的强度和密度等功效。

2。红豆: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助消化、润肠通便、利尿消肿、通气除烦的功效。

3。大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4。红豆玉米粥:此粥具有清热解毒、健胃生津、祛湿益气、润肠通便、利尿消肿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粥:红豆玉米粥的做法

玉米:具有开胃益智、增强记忆力、润肠通便、保护神经传导和肠胃、维持骨骼和牙齿的强度和密度等功效。红豆: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助消化、润……详细>>

养胃粥:红豆玉米粥的做法

玉米:具有开胃益智、增强记忆力、润肠通便、保护神经传导和肠胃、维持骨骼和牙齿的强度和密度等功效。详细>>

香蕉玉米粥的做法

香蕉:能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可抗脚气,还能起到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发育的作用。详细>>

红豆糯米粥的做法和功效

先把糯米和红豆都清洗干妆,然后再把材料放进锅里,最好是选择高压锅,这样煮起来又快又好吃,羔好以后,如果是用高压锅煮上半小时就可以了,煮好……详细>>

养胃粥:香蕉玉米粥的做法

香蕉:能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可抗脚气,还能起到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发育的作用。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