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红豆怎么煮的又香又烂

2017-06-12 12:16:38      

1。提前浸泡法

在准备煮红豆的前一天晚上,将红豆用清水浸泡一夜,天热时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内浸泡。把经过浸泡的红豆冲洗干净后,放入锅里大火烧开后打去浮沫,再小火焖煮,锅里的红豆很快就会被煮烂了,用高压锅煮更快。

充分浸泡过的红豆还可以这样煮,烧开后再稍煮1分钟左右就关火,不要打开锅盖,直接焖至水凉就烂了,超级省火。这种方法的缺点就是会损失部分营养,而且红豆经过长时间的浸泡后,做出来的红豆沙就不够红润了,打算做豆沙的最好不要这样煮。

2。煮沸浸泡法

把未经过浸泡的红豆洗净,等锅里的水烧开以后再放入红豆,再次烧开后继续煮3~5分钟,关火浸泡30分钟左右。30分钟后再次开火,再煮10多分钟左右就烂了。

这种煮红豆的方法不错,营养损失少而且比较省火,如果用高压锅煮更好更快。

3。反复焖煮法

这种方法比较适合时间充足的人,费时间,但比较省火。把红豆洗净后直接放在锅里,烧开,焖凉,再烧开,再焖凉,最多反复3次就可以把红豆煮烂了。

反复焖煮法还可以这样用,把红豆放在锅里,先少放一些清水,煮开后加少量冷水,再烧开再加冷水,反复几次就把红豆煮开花了。

4。干炒焖煮法

把红豆放在锅里,不加油,小火干炒至微微发黄,出香味,此时再加水就很容易煮烂了。

5。冷冻法

把红豆洗净后,加没过红豆的清水浸泡30分钟左右,至红豆把清水完全吸收,分装成小袋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需要煮的时候取出来,稍微煮煮就烂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豆怎么煮容易烂

红豆,性平偏凉,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族、钾、铁、磷等。红豆能促进心脏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压、容易疲倦等现象的……详细>>

红豆水消肿减重佳品 红豆水怎么煮?

红豆水都要堪称食物界的“神仙水”了,功能虽不像网上传的那么夸大,但红豆对于女性消肿和减重确有其功效,有些要点不能忽视,一起来扫盲吧。详细>>

夏天吃红豆好处多 红豆汤怎么煮

夏天吃红豆有很多好处,适宜于各种不同的人群。那么,要如何煮红豆汤呢?很多家庭在夏天都会煮绿豆汤,红豆汤的煮法是不是也相同呢?接下来,为大……详细>>

美味甜点椰香红豆白玉糕的做法

将其余材料全部倒入不粘锅内搅匀,开小火边煮边搅以免结块,直至煮到开始浓稠成固态后加入之前煮熟的红豆,搅拌均匀关火;详细>>

煮红豆水的注意事项

每个人都适用红豆水?红豆水对因口味重、压力或排便不顺引起的水肿更有效。疾病引起的水肿患者要特别注意控制水的摄入。比如慢性肾脏病患,因肾脏……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