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蓝莓的功效

2017-06-12 13:52:44      

1、保护视力

吃蓝莓可使老年性黄斑变性危险降低38%。

2、防治便秘

1杯新鲜蓝莓含大约4克膳食纤维,占膳食纤维日摄入量的14%。蓝莓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治便秘。

3、增强免疫力

蓝莓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远远多于其他新鲜蔬菜水果。抗氧化剂可中和体内自由基,增强免疫系统。

4、减小肚腩

蓝莓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于控制体重。此外,蓝莓热量低,不会导致发胖。

5、提高脑力

蓝莓干当零食可提高大脑活力。蓝莓中富含的类黄酮可缓解老年性记忆衰退。

6、有益心脏健康

蓝莓中含有可帮助血管扩张的成分,进而降低血栓及心脏病危险。每周吃5份以上蓝莓能降低心脏病危险。

7、降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吃蓝莓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每周吃5份蓝莓等低升糖指数水果,坚持两个月可显著改善血糖调节能力。

8、强壮骨骼

蓝莓中富含微量元素锰,对骨骼发育起到关键作用。喜欢吃蓝莓的儿童,其骨质密度高于不吃蓝莓的儿童。

9、预防癌症

蓝莓中的花青素可遏制肿瘤细胞生长,每天吃半杯即可达到抗癌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蓝莓的功效

蓝莓中的花青素可遏制肿瘤细胞生长,每天吃半杯即可达到抗癌功效。详细>>

蓝莓有延缓衰老功效 不妨自制蓝莓汁

蓝莓是近年来受到很多人喜爱的保健水果,具体很多功效与作用。通常情况下蓝莓的吃法是蓝莓干和蓝莓汁,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蓝莓汁的做法,一起学……详细>>

蓝莓的养生功效

老年人在每日食用野生蓝莓果茶后受益于改善记忆功能。这可能是在蓝莓体内找到的被称为天然花青素的抗氧化和抗炎化合物在起作用。详细>>

蓝莓有哪些功效? 吃蓝莓有哪些养生的好处

蓝莓是一种原产自美洲的水果,在过去物资比较匮乏的年代,蓝莓在我国其实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珍贵水果。可是,随着我们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交通越来……详细>>

蓝莓干的功效 蓝莓干怎么吃能泡水喝吗

可以直接吃,就像吃葡萄干一样。也可以放到酸奶里,或者加到面包片里吃。蓝莓富含VC及“花青素”等营养成分,对眼睛是很有用处的。它可以缓解眼……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