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红豆养生食谱

2017-06-12 13:58:06      

1、红绿百合羹

制法:

绿豆、红豆、百合各20克浸半小时,以大火煮滚后收至慢火至豆熟,加入适量的糖或盐,咸食甜食皆可。

功效:

绿豆所含的维他命能有助淡化黑色素;红豆能清热排毒;而百合则能滋润肌肤。

2、红豆紫米汤

制法:

将红豆20克及紫米20克洗净浸过夜,将浸泡的水倒掉加入新水煮熟,再以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时可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

红豆本身有利尿作用,有助改善水肿,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可作为日常食物,注意紫米较不易消化,一次不宜过量进食。

3、美白祛斑汤

原料:绿豆5钱、红豆5钱、百合5钱。

做法:

a、将绿豆、红豆、百合洗净,用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

b、大火煮滚后,改以小火煮到豆熟。

c、依个人喜好,加盐或糖调味皆可。

功效:清热美白,滋润肌肤。

4、去水消肿汤

制法:

将生薏仁20克、红豆30克洗净浸约半日,沥干备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放凉后即可食用。

功效:

此汤水有助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利水消肿。红豆可益气补血,利水消肿;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热排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豆的养生功效

红豆是很好的养生食材,尤其是我们女性朋友多吃红豆不仅能很好地保养我们的身体,还能起到减肥的效果。红豆,又称赤小豆,它能清热解毒、利水消肿……详细>>

秋日养生食谱:莲子百合红豆粥

秋季干燥,容易伤肺,而在中医里面,白色是入肺的,因此,秋季应该多吃些白色食物,如百合、莲子、藕、雪梨等,滋阴润肺。这道莲子百合红豆粥非常……详细>>

秋季怎么吃红豆好?推荐3款红豆食谱

红豆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氨基酸、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食材。很多人都吃过红豆,可是却很少有人能说全吃红豆的……详细>>

红豆怎么做最养生?教你红豆的花样做法

红豆还有一个特别浪漫的名字,叫相思豆,在爱情里,表示相思,给人期待并且向往的感觉;在食材方面,可养生保健,美容养颜,因为也备受人们的推崇……详细>>

冬季养生食谱多吃红豆滋补强身

红豆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的功能,红豆种子可供食用与药 用……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