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长豆烧茄子的宜忌人群

2017-07-11 14:04:18      

长豆烧茄子的宜忌人群

长豆角适合哪些人吃

长豆角营养丰富,适合大多数人食用,尤其是以下这些人群:妇女白带较多者、皮肤瘙痒者、急性肠炎者、癌症、急性肠胃炎、食欲不振者,这些人都比较适宜多吃长豆角,而经常腹胀的人则应该少吃。长豆角可以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能够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等,有这些症状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长豆角,能够有辅助治疗的效果。

茄子的不宜人群

1、由于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因此,身体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便溏症状的孕妇朋友不宜多吃。

2、孕妇朋友在选择茄子的时候,也应选择新鲜茄子。最好不要选择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3、茄子所含热量极低,老年人和肥胖者不妨常吃。茄子性寒,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可以多吃,但脾胃虚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4、秋后的茄子有一定的毒素,其味偏苦,最好少吃,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更要少吃手术前也尽量不吃茄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豆烧茄子的营养价值

长豆角是一种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它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和植物蛋白质,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益,可以补充日常所需维生素,让我们的头脑……详细>>

绿豆的宜忌

绿豆忌用铁锅煮。绿豆中含有元素单宁,在高温条件下遇铁会生成黑色的单宁铁,喝了以后会影响人的食欲,对人体有害。详细>>

荞麦的宜忌人群

体质敏感的人食用时要谨慎,主要由于荞麦中含有多量蛋白质及其他易导致过敏的物质,所以可引起或加重过敏者的过敏反应。而且荞麦内含红色荧光色素……详细>>

甲鱼的宜忌人群

适宜体质衰弱,肝肾阴虚,骨蒸劳热,营养不良之人食用;适宜肺结核及肺外结核低烧不退之人食用;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腹水,肝脾肿大,糖尿病,以……详细>>

鸡肝的宜忌人群

鸡肝主要适合贫血者和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肝虚目暗、视力下降、夜盲症、小儿疳眼(角膜软化症)患者,佝偻病、妇女产后贫血、肺结核及孕妇先兆流……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