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不宜喝牛奶的人群

2017-07-11 14:06:11      

不宜喝牛奶的人群如下:

1、胃虚弱者,也就是消化功能偏差,容易腹泻或正在腹泻的病人。

2、痰湿较盛者,比如患有支气管扩张或慢性支气管炎正在急性发作的病人,或者没有食欲、胃腹胀满的病人。

3、有饮食积滞的病人,比如最近贪食煎炸油腻或生冷食物,或者饮酒过量的病人。

4、营养过剩的人。

注意,晨起空腹不宜喝奶。因为人体空腹时胃肠蠕动快,牛奶中营养物质往往来不及被吸收就匆匆进入大肠。此外,大口喝奶的方法也不足取,因为这样会减少在口腔中和唾液混合的机会,不利于消化吸收。喝牛奶前最好先吃些饼干、糕点等,或边吃点心边喝牛奶。

牛奶也不宜加糖煮沸。牛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在高温条件下牛奶中的赖氨酸与糖发生梅拉德反应,生成一种新化合物--果糖基氨基酸。这种物质非但不能为人体消化吸收,反而影响人体健康,牛奶最好新鲜饮用,如太冷稍稍加热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喝牛奶帮你赶走失眠 但五类人不宜喝牛奶

当下社会节奏飞速,人们的生活压力大,心灵总是处于紧张的状态,于是人们很容易被失眠折磨。民间流传着喝牛奶治失眠的说法,到底这是不是真的呢?详细>>

老人喝牛奶有益身体健康 但这三类老人不宜喝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被称为白色的血液,老年人多喝牛奶有益身体健康,但并不代表着所有的老人都可以喝牛奶,那么哪些老人不宜喝牛奶?详细>>

不宜喝咖啡的人群及禁忌

一忌放糖过多。饮咖啡时适量放些糖,可使咖啡味道更佳。但如果放糖过多,则会使人没精打采,甚至使人感到十分疲倦。原因有两点:一是咖啡因进入人……详细>>

不宜喝咖啡的人群

想减肥的人不要多饮咖啡。常见的咖啡伴侣中含有较多的奶类、糖类和脂肪,咖啡本身可能刺激胃液分泌,增进食物消化和吸收,不但不能瘦腰,还会使人……详细>>

不宜喝绿豆汤的人群

月经期的女性身体处于失血的状态,体质偏寒,所以不宜再喝偏寒的绿豆汤,否则会导致女性气滞血瘀,引起腹痛或加重痛经及经期不适。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