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容易上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唇炎口角炎维生素C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

喝牛奶容易上火吗

2017-07-11 14:06:11      

喝牛奶容易上火吗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许多人都有喝牛奶的习惯。牛奶富含人体必需的全部氨基酸和乳清蛋白,能够补充蛋白质,吸收率高,还富含维生素D和钙质,对于补充人体的钙质非常有帮助。除了钙质,还含有钾离子、钠离子、镁离子等微量元素。喝牛奶容易上火吗?

中医认为,牛奶味甘,性微寒,具有润肺胃、补虚、解毒等功效;此外,牛奶中含有多种免疫球蛋白,能帮助人体增强免疫抗病能力。所以,喝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清热解毒。

牛奶是主要饮食之一,营养尤其丰富,因此不能因为一些“疹子”、以及“大便干结”就将牛奶拒之饮食门外。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以及钙含量高,乳糖量少,因此大便会比较干,可能会出现一天排便1~2次,或者是1~2天才排便一次的情况,但其实这都属正常现象。

由于牛奶中的糖分少致使大便干硬的时候,可以在喝的牛奶中适当的加入一些糖分或者是蜂蜜,问题就能够圆满解决了。

虽然喝牛奶不会上火,而且还有很多好处,但也不是人人都适合喝牛奶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答:夏天喝牛奶容易上火?

在民间,有传言说夏天喝牛奶容易上火,真的是这样吗?众所周知,牛奶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那么,究竟能不能在夏天喝呢?同时,在一天当中什么时候……详细>>

夏季容易上火吃什么较好

炎炎夏季,骄阳似火,气候总是特别的闷热,常常让很多人容易口干舌燥,精神萎靡等,这个时候稍不注意的话就很容易上火,因此为了我们的健康,需要……详细>>

上火可以喝牛奶吗

上火可以喝牛奶。牛奶中含有多种免疫球蛋白,如沙门氏菌抗体、脊髓灰质炎病毒抗体等多种抗体,能大大增强人体免疫抗病能力。由此看来,夏天喝牛奶……详细>>

夏天喝牛奶不上火 7种喝法等你来

很多人担心在炎热的夏天喝牛奶会上火,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夏天喝牛奶不一定会上火哦。在这里,所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关于牛奶意想不到的7种吃法,……详细>>

喝牛奶能加糖吗?健康喝牛奶的误区

喝牛奶能加糖吗?牛奶所富含的营养价值是众所周知的,而喝牛奶的方式有很多。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牛奶的错误喝法以及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喝。今天,就……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