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孕妇喝牛奶的5大要点

2017-07-11 14:06:11      

孕妇喝牛奶的5大要点

1、不能空腹喝牛奶

牛奶含有大量蛋白质,空腹饮用这些蛋白质就会分解成氨基酸,从而降低了牛奶的营养价值,但如果和富含淀粉的馒头、面包等食物同食,则有助营养吸收。

2、牛奶加热后不要放糖

牛奶加热后加糖会使牛奶中的赖氨酸与果糖产生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对准妈妈身体健康无益。

3、喝牛奶不吃巧克力

爱吃巧克力的妈妈们尤其要注意,喝牛奶时不可以吃巧克力。牛奶中丰富的蛋白质和钙遇到巧克力中的草酸会结合成草酸钙,从而影响钙质吸收。

4、牛奶不能当水喝

虽然牛奶的营养很丰富,但是忌把牛奶当水喝,以免增加准妈妈肠胃负担。准妈妈一天喝500毫升牛奶即可满足身体需要,切忌“豪饮”。

5、牛奶宜在晚上饮用

牛奶具有镇静催眠的作用,此外,牛奶中的钙质还有利清除紧张情绪,所以,准妈妈不妨在晚上喝牛奶,有利提升睡眠质量。

此外,准妈妈们除了注意以上这些事项外,在购买牛奶时,应选保质期只有一两天的鲜牛奶。保存的时间越长,就需要更严格的灭菌和防腐措施,存在的风险也就越高。因此,准妈妈们在选择牛奶时应该慎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喝牛奶好处多 三类孕妇不适合喝牛奶

牛奶中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且营养均衡,同时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D,营养价值高且易于消化吸收。那么孕妇可……详细>>

孕妇喝牛奶补钙好处多 哪些孕妈不能喝牛奶

牛奶所含的营养元素有很多,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饮用。对于准妈妈来说也是如此,牛奶可以帮孕妇补钙和提供其他的营养元素,但是有些准妈妈是不宜喝……详细>>

宝宝多大能喝牛奶?喝奶注意5大事项

宝宝多大才能喝牛奶呢?婴儿一般是应该要和配方奶粉的,牛奶虽然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不宜过早给孩子饮用。今天,为新手爸爸妈妈盘点一下孩子……详细>>

孕妇喝牛奶好处多 但这两类孕妇不宜喝牛奶

牛奶具有丰富的营养,孕妇在孕期应该坚持喝牛奶,不仅提供了自己的营养,也让宝宝骨骼强健。孕妇喝牛奶有什么好处呢?哪些孕妇不可以喝牛奶呢?下……详细>>

孕妇可以空腹喝牛奶吗

空腹喝牛奶不好,影响营养的全面吸收。由于水在牛奶中占较大比重,空腹喝较多的牛奶,稀释了胃液,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