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水煮花生吃多了会上火吗

2017-07-11 16:26:23      

水煮花生吃多了会上火吗

1、水煮花生吃多了会不会上火

花生本身大量植物油,遇高热蒸制,会使花生甘平之性变为燥热之性,多食、久食或体虚火旺者食之,极易生热上火。煎、炸或用火直接爆炒的花生米容易使人上火,因为炒熟或者油炸的性质热燥,而水煮花生米则相对平和些。

2、水煮花生的营养价值

润肺止咳。在花生中是含有大量的脂肪油的,脂肪油是可以起到很好的润肺功能的,而且吃花生对于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

促进身体发育,花生中含有很多的氨基酸的,而且是很多种的,这些营养物质对来儿童提供智力,尤其是对于儿童大脑发育有很多的作用。

防止冠心病。亚油酸是花生中含有的一种营养物质,那么吃花生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体分解胆固醇的,所以说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的。

补血的好处,花生中的大量丰富的脂肪油以及蛋白质,对于很多女性来说,花生是一种很好的滋补气血的功能的。

抗老化,在花生中含有一些儿茶素,这些东西对于人体是有很好的抗老化的功效的。经常吃花生的花,可以减缓人的衰老的,因此有人称花生为“长生果”

3、水煮花生的做法

材料:新鲜花生2斤、清水适量、盐4勺、八角、桂皮、草果、花椒、干辣椒、陈皮、生姜。

做法:

新鲜花生先用自来水冲洗干净外皮的泥土和沙粒。准备好所有的调料。

锅里加入没过花生的清水,放入所有调料,煮开。调入4——5勺盐(尝一下,水比平时炒菜的咸度要咸一些就好),盖盖,转中小火,30分钟。关火后,再继续浸泡半个小时,会更加入味。

生花生入味与否,在于浸泡的时间,浸泡时间越长越入味。煮好的花生在20——30度的常温下,特别容易变质,煮好的花生,应放在保鲜盒里,倒入一些煮花生的汤,放进冰箱冷藏保存,吃多少取多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吃多了会上火

桂圆是龙眼晒干后制成的,具有补血养气的功效。桂圆的做法有很多种,也有很多朋友喜欢空口吃。但是桂圆吃多了,作用会适得其反。详细>>

提子干吃多了会上火吗

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子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可以很容易的被人体所吸收,对于人体出现低血糖的时候,吃提子可以很快使症状得到有效的缓解。提子……详细>>

西红柿吃多了会上火吗

西红柿在食物五性中是属于凉性食物,这种凉性食物是带有一定的寒气的,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等功效,食用之后是不会引起上火的,还有一定的降火……详细>>

白色提子吃多了会上火吗

主治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痛、淋症、浮肿等症,也可用于脾虚气弱、气短乏力、水肿、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辅助治疗。详细>>

木瓜吃多了会上火吗

吃木瓜不会有上火的现象,木瓜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帮助人体吸收和消化,它的本性也是属于平性的,所以吃再多的木瓜也不会上火。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