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花生的食疗方法

2017-07-11 16:26:23      

花生的食疗方法

醋泡花生辅助治疗高血压。将花生米浸泡在醋中,一周后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10粒左右。

花生炖猪蹄缓解便秘。花生米3两,猪蹄1只,炖汤食用。每天食用一餐,可连续食用一周。

花生大枣蜂蜜水润肺补脾。将带红衣的花生米、大枣、蜂蜜各30克一起煎水,煎好后可喝汤、吃枣和花生,每日2次,连服5-7天,对慢性支气管炎,久咳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花生炖鲫鱼缓解浮肿。花生米60克、鲫鱼1条共同煮汤,加少量酒调味,对营养性浮肿的人有缓解作用。

花生煮水保护嗓子。取带红衣的花生米80克,用水煮熟,吃花生米、喝汤,每天食用1-2次,对声哑失音有一定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食疗方

醋泡花生辅助治疗高血压。将花生米浸泡在醋中,一周后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10粒左右。详细>>

花生食疗方

花生炖猪蹄:花生仁90g,猪蹄1只,加水炖熟,每日服一次。连服5天,对冶疗乳汁缺少、产后便秘有很好的食疗效果。详细>>

甲亢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可以尝试这些食疗方法!

甲亢是常见的一种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患上甲亢的患者会手抖、全身出虚汗、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等,除了药物来控制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方法来辅助治……详细>>

咽炎的食疗方法

咽炎是指咽部黏膜因细菌或病毒感染发炎,咽炎有急慢性之分:急性咽炎的症状为咽干、灼热感、痛及吞咽不适,全身则畏寒发热等。那咽炎吃什么好呢?……详细>>

桂圆的食疗方法

功效:用于心脾气血不足引起的心悸、失眠、健忘、纳少等病者或气血不足之人调养。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