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夏季吃黄瓜补水又减肥 吃黄瓜注意这些禁忌

2017-06-05 08:15:0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爱上了吃黄瓜,做成凉拌黄瓜、清炒黄瓜片等等。黄瓜含水量高,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夏季吃黄瓜不仅能补水,还能减肥、降血糖。

夏季吃黄瓜好处多多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常吃黄瓜主要有以下好处:

1、补水

夏天是人们很容易流失水分的时候,除了多喝水,还可以多吃一些黄瓜。黄瓜的含水量是所有蔬果中最高的,可达96.7%,不管是吃下去,还是切片敷脸,都是不错的选择。

2、补充营养

黄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钙、磷、铁等等,夏天天气炎热,人们的胃口普遍不太好,多吃一些黄瓜,可以很好地补充人体的营养。

3、清新口气

很多人口臭的原因,都是因为口腔疾病的问题。而黄瓜有益于牙龈,经常吃黄瓜,可以清新口气。并且,黄瓜中的膳食纤维还具有预防便秘的作用,这也可以减少口臭的发生。

4、减肥

还有一种功效,相信很多女性都耳熟能详了,那就是可以减肥瘦身。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它能抑制体内的糖分转化为脂肪。并且,黄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既可以减肥,又对身体的健康有益。

5、抗衰老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

6、防酒精中毒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7、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吃黄瓜的禁忌

黄瓜虽然好处多,不过吃的时候也要注意,以下禁忌大家最好要牢记。

不要和辣椒、菠菜一起吃;

不能多食偏食; 

不可生吃不干净的黄瓜; 

不宜与花菜、小白菜、西红柿、柑桔同食;

不建议弃汁制馅食用; 

不要加碱或高热煮后食用。

提醒:黄瓜除了吃,还能切片敷面,给脸蛋补水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黄瓜禁忌 黄瓜好处 黄瓜

吃黄瓜也有误区?黄瓜的好处和食用禁忌

黄瓜是我们最熟悉的蔬菜之一,不过黄瓜的食用误区是很多人并不了解的。想要健康的吃黄瓜就要知道食用误区都是怎样的才行。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响油黄瓜vs拍黄瓜 夏天黄瓜怎么吃?

今年夏天你还在吃拍黄瓜吗?据说现在流行更高颜值、更好吃的响油黄瓜呢。不如下面就来看看响油黄瓜的做法吧,清爽入味哦。此外,吃黄瓜还有一些禁……详细>>

黄瓜不宜与菠菜同吃 夏天吃黄瓜的禁忌

黄瓜是我们日常餐桌上极为常见的蔬菜之一。在夏天,很多家庭习惯凉拌黄瓜来食用。不过,你是否知道黄瓜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同时,吃黄瓜也是有禁……详细>>

黄瓜能美容护肤 黄瓜的食用注意事项

黄瓜都有哪些功效作用呢?说到黄瓜,最广为人知的好处就是可以美容减肥,除此之外,黄瓜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处。今天,就为大家来介绍一下黄瓜都有哪……详细>>

吃黄瓜有哪些好处呢? 黄瓜有哪些禁忌呢

黄瓜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清香脆爽,四季皆可食用。很多人只会用黄瓜来减肥,敷面膜。可是你知道吗?黄瓜对我们的身体还有很多的好处,甚至……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