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老年人骨质疏松症
挂号科室:老年病科 同类疾病:骨质疏松原发性骨质疏松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老年人吃苹果好处多 晚上不宜吃苹果

2017-06-06 08:33:28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并且有“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由此看来,苹果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适当的吃苹果还可以缓解很多常见的不适症状,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老年人吃苹果的好处

排毒通便: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松软,便于排泄,因此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宜将苹果烤熟了吃。

降低心脏病:吃苹果可以帮助“溶解”血管中导致心脏病的“元凶”--血栓。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显示,每天吃两个苹果或喝一杯半的纯苹果汁,可以减少血液中“坏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动脉栓塞。一项欧洲的研究也显示,常吃苹果的人发生心肌梗死的几率比不吃的人低40%。

预防老年痴呆:苹果汁能保持大脑内乙酰胆碱的水平,它对保护大脑健康至关重要。每天喝2玻璃杯苹果汁(大概500毫升),就能对成年人起到有益的作用。

抗衰老:苹果中含的钙质和维生素E,具有利尿美容的功效,可以有助于防止老化。

减少糖尿病: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一个苹果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比不吃苹果的要低28%。

防高血压:苹果富含钾、纤维素和果酸,有利于体内钠和盐钙的消化与排泄,从而防治高血压。

防骨质疏松: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浓度,这些物质能够有效预防钙质流失,而苹果中就含有能增强骨质的矿物元素硼与锰。

那么,吃苹果需要注意的禁忌又有哪些呢?

老年人吃苹果的必知禁忌

吃苹果别啃苹果核。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不能吃。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易生吃苹果,以免使症状加重或影响治疗效果。

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不宜吃太快。如果一个苹果能够十五分钟才吃完,则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细菌杀死。因此,慢慢地吃苹果,对于人体的健康有好处。

老年人吃苹果好处,以上几点要多注意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孕妇吃苹果好处多 孕妇需要每天都吃苹果吗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会特地注意补充营养,而苹果是公认的最适合孕产妇多吃的一种水果,那么孕妇多吃苹果都有哪些好处呢?孕妇需要每天都吃苹……详细>>

早上吃苹果好还是晚上好?常吃苹果的好处有哪些

苹果有水果之王之称,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且还富含我们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吃苹果对总是我们去水果买水果的第一选择而且有助于人的健康,很多人……详细>>

苹果带皮吃好还是不带皮吃好?吃苹果皮有什么好处?

苹果是营养含量极高的水果,而且味道十分可口,不过大家在吃苹果的时候有人是带皮吃,有的人是削皮吃。有一部分人认为苹果皮上会有残留的农药或者……详细>>

吃苹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苹果软了还能吃吗

我们有句俗话,“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所含的多种营养素对预防疾病有很大的帮助,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发现苹果放了一段时间会变软,那么苹……详细>>

吃苹果能美容减肥?常吃苹果能给你带来7大好处

苹果一直有着“好口碑”,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既可以生吃,又可以榨果汁,还可以做美味佳肴……说起苹果,那可是很多人的最爱。吃苹果是有很多好……详细>>

  • 马为

  • 蒋科威

  • 刘朝晖

  • 罗克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