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男人要健康 各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2017-06-06 08:52:32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吃什么对健康最有帮助呢?男人虽然没有女性更加注重饮食,可是饮食对男人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今天,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男人不能少的营养元素,以及应该要多吃哪些食物,快来一起看看吧。

男人应补充的营养元素

番茄红素。这种自然类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番茄、西瓜、葡萄柚等红色食品中,它可以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组织。因此,多吃番茄的男人即是给自己添加了前列腺“保护网”。一个成年人天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番茄红素需要经过加热和油脂烹调后,才能更易于人体充分吸收,因此吃熟番茄才能起到作用。

锌。对于男性来说,锌是一种最特别也最重要的营养素。在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营养素摄入量中,男性应每天摄入锌15毫克,女性则为11.5毫克。这是因为,锌是雄性激素合成的必需品,同时也负担着保护前列腺的重任。

维生素E。男性的胆固醇代谢经常遭到破坏,因此他们更易患高血压、卒中等疾病。维生素E能预防胆固醇堵塞血管,清除体内垃圾。粗粮、坚果、植物油中都含有维生素E,因此提倡男士们多吃这类食品。

镁。镁是一种能防止心血管病变的重要元素。18岁以上成人每天应适宜摄入的镁为350毫克。要想补镁,最好多吃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山核桃、花生、荞麦、豆类和苋菜、菠菜等绿叶蔬菜。

接下来,具体了解一下男人要多吃的食物是什么吧。

男人吃哪些食物最好

水果干。菠萝干、杏干等很多水果干只是在制作过程中滤去了水分而已,水果中所含的维生素等有益元素都被大量地保留了下来。除了丰富的维生素之外,水果干里还含有大量的铁、钾等矿物质,而水果干中含有的糖分也比普通水果中的糖分低,不易发胖,是一种很好的零食。

茄子。最近的研究还发现紫茄子维生素P含量高达0.72毫克,茄子与蕃茄相比蛋白质和钙的含量分别比蕃茄高3.8倍和2.75倍,茄子和其他蔬菜所不同的是它在天然食物中含维生素P较高。维生素P是人体必不可少的14种维生素之一。它能增强身体细胞之间的粘附力,提高微血管的强力,防止血管脆裂出血,保持血管的正常形态,因而有保护血管防止出血的作用,可以而降低脑血管栓塞的机率,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对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着良好的作用。

豌豆。又名荷兰豆。味甘、性平,归脾、胃经;具有益中气、止泻痢、调营卫、利小便、消痈肿、解毒之功效;主治脚气、痈肿、乳汁不通、脾胃不适、呃逆呕吐、心腹胀痛、口渴泄痢等。

坚果。高纤维、高蛋白、有益心脏且抗老化,这些都是坚果类食物的优点。但由于过高的脂肪含量,适量食用是关键。专家认为,不论是杏仁、花生,还是核桃、榛子,每天不超过半两最佳。

莴笋。莴笋肉质细嫩,生吃热炒均相宜。常吃莴笋可增强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进胆汁的分泌。莴笋中的 钾是钠的27倍,有利于促进排尿,维持水平衡,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莴笋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参与牙釉质和牙本质的形成,参与骨骼的生长。莴笋中的含碘量高,这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会产生有利影响。

以上这些食物对男人都会有很多的好处,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男人饮食也要精细 4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男人的饮食要怎么安排才有益健康呢?不拘小节的男性朋友们往往并不是很重视日常的饮食,这样久而久之对健康就会造成影响。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详细>>

男人饮食 这些营养元素不能少

男人吃什么可以养生保健呢?男人的饮食也一样不能马虎,健康合理的饮食搭配才能保证男人的身体健康。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男人饮食养生不能少……详细>>

男人如何补充营养元素?这4种食物不能少

男人的饮食要合理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状况,避免出现异常症状或者疾病。今天,就要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都有哪些营……详细>>

青少年饮食均衡 各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青少年应该怎么吃最好呢?青少年的饮食有多么的重要,每位家长一定都有所了解。孩子的饮食需要做到营养均衡,只有这样才不会出现由于缺乏营养而导……详细>>

男人保健不能少的营养元素

男性朋友应该和女性朋友多学习饮食上的保健,这样才能为你的健康加分。有一些营养元素是男人不能少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食物也是男性不能多……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