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精子活力低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精索静脉曲张

男人精子活力低 缺乏钙和维生素

2017-06-10 08:07:23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精子活力低怎么办呢?男人精子活力低的原因有很多,而精子活力低会直接影响到男人的生殖健康或导致不育,这可怎么办好呢?今天,不如就为男性朋友们总结一下都有哪些食物对男人精子活力低有好处吧。

男人精子活力低的原因

精子不耐高温高热。“低温环境”是精子的最佳孕育空间,高温度对精子来说是生存的残酷大考验。因此,男性若喜欢穿著紧身不透风的内裤、牛仔裤或是有浸泡热水澡习惯 ,甚至经常在高温环境下工作,长久下来,当心精子从此奄奄一息。

存在精子不液化的情况,男性在房事的时候出现精子不液化,或者是精子液化不良,会通过影响精子的运动能力而导致不育。

烟酒成份荼毒精子。根据医学研究指出,香烟中的尼古丁成份会伤害精子,造成男性精液中的含精量降低,也会增加畸形精子的含量;另外,酒精则会导致生殖功能趋弱,引起染色体异常,进一步可能引发胎儿畸形或是发育不良的情况发生。

男性缺少精子运动有关的酶类,或者是酶活性降低,维生素类缺乏,微量元素的缺乏等因素,也会导致男性的精子活动能力下降。

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提高男人的精子活力呢?

男人精子活力低吃什么好

补充各种维生素:维生素不仅为精子的产生提供原料,同时还能够提高精子的活力,保持性器官不受侵害等。尤其是维生素E与男性生殖系统关系比较密切,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能够提高精子的活力。

多食用含钙元素的食品:缺钙会使精子运动迟缓,精子顶体蛋白酶的活性降低。富含钙的食品有牛奶、豆制品、排骨汤、紫菜、虾皮、海带、稣鱼、裙带菜、金针菜、香菇、芥菜、芫荽、甜杏仁、葡萄干等。

多吃果糖食物:果糖是精子运动的能量来源,男性精液质量与精囊中含的果糖数量有很密切的联系,果糖含量过低就容易引起精子的活动率不足,所以应多吃甜橙、葡萄、菠萝、梨、苹果等等。

多食用含锌的食品:微量元素锌也是生精子的主要因素,锌对维持男性生殖功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锌能增强精子的活力。含锌丰富的有:牡蛎、虾、蛤、贝类、动物肝、胡桃仁、牛乳、豆类、麸皮及莲子等是必要的。需要留意的是天天锌的用量绝不能超过15微克,由于过量服用锌会影响人体内其他矿物质的作用。

男人精子活力低,要及时的检查治疗,找出原因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精子活力低怎么饮食调理?这些食物利于提高精子活力

男性精子活力低的话就无法正常和女性的卵子相结合,从而降低了男性的生育能力,精液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氨基酸、锌元素等,如果要保持精子的活……详细>>

男人精子少吃什么好

男人的精子的质量不仅关系到妻子能不能怀孕的问题,更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问题。婚前体检现在已经越来越流行,不少男性在婚前体检被查出弱精或者少……详细>>

男人精子少吃什么?

男人精子少,在医学术语上称为少精症,少精症是一种生殖方面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男性不育的情况发生,这对男性的身心健康都是很大的伤……详细>>

男性缺乏维生素影响精子质量 怎么补

男人的饮食如果不科学就会影响到精子质量,所以一定要多注意日常的饮食安排。与此同时,男性缺乏维生素也会降低精子的治疗,所以不得不多注意。下……详细>>

低体重宝宝易缺乏维生素 补充维生素多吃这些食物

哪些孩子容易缺乏维生素?维生素是孩子成长发育绝对不能少的营养元素,可是如果补充的方法不正确或者过量都会有反效果。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补……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