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夏天吃烧烤 这些食物绝对不能少

2017-06-12 10:28:47      家庭医生在线

烧烤一直都是夏天所不能少的食物,并且很受我们的喜爱。可是,烧烤对我们的健康却是有危害的,同时不是所有的食材都可以用于烧烤。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烧烤的注意事项和可以烧烤的食物都是怎样的吧。

夏天哪些食物可以烧烤

羊肉串。烤羊肉串是最常见的烧烤小吃了,也是必吃的经典款,不过现在很多烧烤摊子都使用其他动物肉冒充羊肉的,正宗的很难吃到了。

香菇。新鲜的香菇,大个的,分成4份,穿起来烤,要用耗油烤。可以稍微烤糊一点。用耗油就不用放盐了。

鱿鱼。鱿鱼既可以做铁板的也可以烤着吃,只要去腥味得当,都是口感不错的,一般来说,烧烤的鱿鱼要热吃,冷着吃就容易发硬,口感不好。

红薯。用锡箔包2层,不2头要密封好,不要有透逢的地方,埋在炭火里烤。 透逢或一层,一定会糊的没法吃。2层就相当的美味。

扇贝。这算是小海鲜的一种,价格也比较贵一点,一般都是放蒜蓉,很多在店家会用冷冻扇贝肉放在扇贝壳上冒充新鲜扇贝,值得注意提防。

藕。切片,串在竹签上,加盐巴、辣椒、八角面、花椒面、香油、少量味精等调味料烤。

那么,在吃烧烤时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呢?

夏天吃烧烤的须知

注意荤素搭配比例。烧烤的主菜肯定是肉类,因此容易过量摄入,要在点菜的时候就注意荤素搭配得当。健康的比例应是7分肉,3分菜。如果吃土耳其和巴西烤肉,一定要搭配沙拉,沙拉中含有的玉米粒、小西红柿、生菜和菠萝等,能有效补充各种维生素。吃韩国或欧洲烧烤时,要点一些蔬菜,比如洋葱、青椒、土豆和蘑菇等。

能吃菜多吃菜,能瘦弱或鸡肉,就绝对不吃肥肉。这类食物都可以产生较少的致癌物,吃起来相对安全。

少用明火,多用焖烤。韩国烧烤和巴西烤肉,属于明火烧烤;土耳其烤肉和欧式烧烤,则属于果木焖烤。明火烧烤过程中,肉里的油脂滴在火上,会产生一种叫做“苯并芘”的致癌物。而焖烤不仅不会产生致癌物,而且更多的保留了食材的营养。

尽量不要在吃烧烤的时候喝酒。饮酒过多,会导致血铅浓度增高,它与致癌物结合,容易诱发消化道肿瘤。另外,酒精作为一种有机溶剂,可以让消化道血管扩张,溶解消化道表面的黏液蛋白,导致致癌物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因此,吃烧烤的时候,能喝饮料就尽量喝饮料。

吃完烧烤后最好马上吃一个猕猴桃或是两个中等大小的西红柿,猕猴桃和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阻碍致癌物质的形成。

烧烤虽然美味,但是不宜多吃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烤 烧烤怎么吃健康 哪些食物可以烧烤

爱吃烧烤怎么办?教你几招减少吃烧烤危害

随着气温越来越高,吃烧烤的人群越来越多了。无论是哪种烧烤都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可是又喜欢吃,这可怎么办好呢?别担心,今天就来教……详细>>

夏天吃烧烤危害大 怎么办

在夏天,一定不能少了烧烤,并且有很多人也很喜欢烧烤的味道。不过,所要提醒大家的是烧烤会危害到我们的健康,所以在夏天要少吃烧烤才行。下面就……详细>>

吃烧烤后要及时解毒 这些食物是不错选择

夏季是吃烧烤的好时机,一想到烧烤就要流口水,虽然能够满足口欲,但是烧烤食物里面容易产生苯并芘,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吃了烧烤之后应该选择合……详细>>

学会特别的烧烤技巧 秋季吃烧烤不上火

吃货们谁能拒绝得了烧烤的美味,很多人买了烤炉和考据,就按捺不住一颗跃跃欲试烤出美味的心。但是烧烤大家都知道容易上火,特别是在这干燥的秋季……详细>>

上火致癌 夏天疯狂吃烧烤危害大

夏季天气炎热,到了夜晚,很多人喜欢跟好友一起吃烧烤聊天,简直爽翻天!可是,你有想过你的健康问题吗?夏季过度吃烧烤,后果很严重,除了会造成……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