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如何促进头发自然生长?多吃8种食物可生发

2017-06-07 09:09:44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少,而且每次洗头都会掉一大把,应该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可以促进头发生长?其实多按摩头皮、在合适的时候理发对于帮助头发生长有一定的作用,此外,多吃些生发食物也是非常必要的。

自然生发的5个小妙招 

头发毛躁、发量稀少、脱发等头发问题常常困扰着我们。下面为大家讲解寄种自然生发小妙招,助您拥有一头浓密而健康的秀发。

 头皮按摩法

为头皮做按摩能够有效刺激头皮发根,加速毛囊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头发的生长。先做一次发膜,之后再用手指按摩头皮,这样可以使头皮更好地吸收发膜中的精华,护发效果更好。

啤酒酵母疗法

啤酒酵母富含维生素B,因此食用啤酒酵母可以为人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B,同时具有加速细胞代谢、促进头皮修复的功效。但要注意的是,啤酒酵母疗法最多可以进行3个月,而且不适用于麸质不耐受、患有霉菌病以及有消化问题的人群。

 洋葱疗法

在洋葱汁中加入一勺蜂蜜,之后再涂抹于头皮,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头发生长。洋葱汁之所以有如此功效,是因为洋葱鳞茎内富含硫元素,因此能够有效地刺激胶原蛋白再生。只要对洋葱的气味不太敏感,就可以尝试一下这种比较独特但效果明显的生发妙招。

蓖麻油疗法

蓖麻油富含维生素E,常用来促进睫毛和头发的生长。在使用蓖麻油生发时,可以直接将蓖麻油当作发膜使用,之后用洗发水洗净;也可以将蓖麻油与迷迭香精油、椰子油等植物精油混合,涂抹于发根。解决头发问题需要耐心和恒心,用蓖麻油定期护发并坚持2到3个月,一定能取得显著成效。

在上弦月或满月时理发

无论发量多少,理发都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定要选择上弦月到满月的这段时间理发。这一妙招看似毫无科学依据,但很可能十分有效。因为众所周知,月亮能够引发潮汐及地壳运动,并对动物的生活、植物的生长有所影响,因此月亮很有可能也可以影响头发的生长。在上弦月或满月时理发,也许可以借助月亮的“一臂之力”,快速长出一头秀发。

生发多吃8种食物

除了上述方法可以自然生发外,在生活中多吃些芥菜、黑芝麻等食物也能护发生发。

鲤鱼

鲤鱼的肉质十分新鲜细嫩,不仅吃着可口,而且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是难得的美味又营养的优质食材。食用鲤鱼有开胃健脾、利水消肿、安胎通乳等功效。鲤鱼还具有滋补功能,对保持头发黑亮有一定作用。

荠菜

荠菜是种口味清香鲜美的蔬菜,营养也非常丰富。它含有蛋白质、粗纤维、胡萝卜素、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而这些营养素都是人体必需的重要物质。荠菜还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作用,对防止头发早白十分有益。

黑芝麻

推荐理由:黑芝麻富含油酸、棕榈酸、维生素E、叶酸、蛋白质、钙等多种营养物质,特别是油脂的含量较高,能有效地润泽肌肤、滋养头发,对改善头发干燥、易断等不良状况有显著作用。

核桃仁

推荐理由:脂肪含量很高的核桃仁同时还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油脂、糖类等多种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可以使头发乌黑亮泽。古书中对此也有记载,称核桃仁能“通经脉、黑须发”,可见核桃仁的美发功能名不虚传。

海带

多吃海带、裙带菜,不仅含碘丰富,同时又含有不少的钙及铁等。不过,成人每天摄入碘的量不超过150ug/d为宜。

杏仁

研究发现,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掉发的超级食品。

柑橘

柑橘类水果中的维C,有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铁,同时,其在胶原质的生长中非常重要,可起到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蜜桃

蜜桃所含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属及维生素C等,具有深层滋润和紧实肌肤的作用,使肌肤润泽有弹性而且能增进皮肤抵抗力,同时蜜桃还能给予头发高度保湿和滋润,增强头发的柔软度。

苹果

苹果中含有对肌肤和头发所需的大量营养,其中苹果酸可以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维生素C对肌肤具有美白作用,果胶则能够保持肌肤与秀发的水分,另外苹果之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抑制头皮屑的生长、镇定头皮和止痒。

想让头发长得快且好,要注意饮食均衡,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发吃什么 生发食物 生发

生发黑豆汤帮助你养发生发

黑豆的油脂中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代谢。此外黑豆所内含的植物性固醇,可与其它食物中的固醇类相互竞争吸收,而加速粪便中……详细>>

常吃红或黑色的食物有益于养发生发

“养发如养花,施肥才能发”。秦竹说,除人为烫发、染发外,无论何种原因引起脱发或发白、发枯,都是血虚阴亏所致。中医认为,颜色为红或黑的食物……详细>>

饮食调理防治掉头发

随着秋意渐浓,掉头发逐渐开始困扰着我们。为什么在秋天的时候容易出现掉发的现象呢?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掉发呢?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具有缓……详细>>

五大原因致女性“秃顶”枸杞黑芝麻粥生发

当秃顶这样一种现象发生在女性的身体时要怎么办呢?为什么女性会发生这样一种现象呢?对于女性而言要怎么办呢才能改善这样一种现象呢?说到秃顶不……详细>>

女性脱发吃什么好 女性掉头发的四款食疗方

女性掉头发大多都是因为精神上的原因,另外女性的体质一般都比较虚弱,这也决定了女性身体比较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因而女性掉头发的现象……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