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早衰综合征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

想抗衰老 避免不良饮食习惯吃对食物

2017-06-08 08:17:52      家庭医生在线

有什么办法可以抗衰老呢?随着时代的发展,抗衰老的方法越来越多,可这些抗衰老的方法究竟会不会为你带来副作用,你是否有考虑过呢?饮食抗衰老是副作用最少的一种方法,今天就来看看都有哪些食物可以抗衰老吧。

抗衰老应该吃哪些

西兰花。西兰花的抗衰老功效相比大家都有耳闻吧,它是属于十字花科的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这些都是有效抗氧化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延缓肌肤的衰老,同时还有美容护肤的功效。

蓝莓。对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大脑的衰退比外貌衰老更可怕。以蓝莓为代表的富含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质的食物,有助逆转随年龄增长而显现的认知功能和空间记忆功能的下降。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部的大规模数据调研显示,常吃蓝莓的老年女性的脑功能衰退速度更慢,得认知障碍症的风险更低。

圆白菜。是十字花蔬菜,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相同重量的西红柿多出3倍;因此圆白菜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

鱼肉。鱼肉中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它能很容易得被我们的身体所吸收,大量蛋白质能够保持我们身体的年轻,延缓衰老的到来。

奶酪。健壮的骨骼能支撑身材的挺拔,让人看上去精神抖擞。乳制品是强壮骨骼的良伴,除了公认的补钙能手牛奶,奶酪的钙含量更为丰富,可以补充高达30%的每日所需钙摄取量。

冬瓜。冬瓜富含维生素C,并且其中含有能够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的物质。经常食用,可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的就是抗衰老应该要避免的不良饮食习惯。

抗衰老的不良饮食习惯

餐餐过饱。每餐七八分饱的理念虽然已被很多人了解,但当鸡鸭鱼肉堆满桌,一不留神还是会控制不住吃到饱胀。研究 发现,限制热量摄入能延长寿命,轻微的饥饿感有利于延缓老化。而饱食会诱发人脑内一种叫做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被证实是促使脑动脉硬化的元凶。建议 当感觉胃里还没填满,但对食物的热情已经下降时,就要停下筷子。如果自制力不够,可以饭前喝碗汤,细嚼慢咽,放慢吃饭速度。

不吃早餐。据营养专家分析,早餐提供的能量和营养素在全天能量和营养素的摄取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不吃早餐或早餐质量不好,人体只得动用体内贮存的糖元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等,加速人体的衰老,严重时还会造成营养缺乏症。

饮食内容一成不变。经常吃同样的食物,会增加有害物质残留体内的机率,加速衰老。而食物种类多样化,就减少了单种食物的摄入量,也会防止有毒有害成分的蓄积,并使得已有毒害成分的浓度得到稀释,并能保证营养平衡。老年人食量小,建议每样都少吃一点,吃全一点。

常吃加工食品、冷冻食品。这些食品可能添加防腐剂、人工色素、漂白剂等有害健康的物质,容易在体内产生自由基,破坏细胞,即使只有少量,长久累积仍有不良影响。加工食品、冷冻食品中的防腐成分,会使肌肤失去弹性,过早出现皱纹。食品长期冷冻,会造成维生素流失,越吃越催人老。

抗衰老的食物是有很多的,快来选择适合你的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 抗衰老吃什么好 吃什么抗衰老

拒绝衰老 女性吃对食物对抗衰老

女性抗衰老要吃什么好呢?对抗衰老是每位爱美女性都很重视的话题,随之而来的抗衰老的方法也就越来越多。饮食抗衰老是大家都不会陌生的方法之一,……详细>>

吃这些食物帮助女性抗衰老 女性抗衰老的饮食习惯

女性抗衰老吃什么好呢?女性抗衰老的方法有很多,不过想要科学的抗衰老就要选择没有副作用的。饮食抗衰老就是没有副作用,最科学的抗衰老方法。今……详细>>

女性抗衰老 怎么补充营养元素吃对食物

女性要如何抗衰老呢?想要延缓衰老其实是有很多方法的,在饮食上就会有各种食物都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在这里,想要帮大家总结一下抗衰老的常见……详细>>

抗衰老要吃什么好?盘点最平民的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吃什么好呢?抗衰老的食物有很多,并且大多数都是最常见最平民的,只是我们都不够了解。想要更科学正确的抗衰老,就一定要多了解一下这些抗……详细>>

女性喝茶抗衰老 盘点可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一直都是女性最关系的保健话题,并且我们都知道有很多食物都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可是具体又不清楚究竟是哪些。别着急,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详细>>

  • 杨传忠

  • 刘坚

  • 彭倩

  • 李玉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