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夏之交蜂蜜柴胡饮

2017-06-07 10:15:44      

生地黄糖茶

材料:生地黄及黄砂糖各5克,白术10克。

功效:白术助生津,补气增血及改善倦怠,生地黄可保肝强心,滋阴,黄糖补肝暖胃,活血化瘀。

做法及用法:将药材置于保温壶中,加500c.c。热水焖泡10分钟后,加黄糖拌匀即可,每天喝1--2壶。

黑糖地瓜汤

材料:切块地瓜30--50克,山药10片,黑糖5--10克,姜汁5c.c。

功效:地瓜益气,调理倦怠补虚劳,山药强肾健脾,黑糖散寒,姜可促进血液循环。

做法及用法:将地瓜,山药置于碗中,加500--750c.c水后用电锅蒸熟,再加黑糖,姜汁调味每天吃1碗。

蜂蜜柴胡饮

材料:柴胡20克,到手香五片,蜂蜜1--2茶匙。

功效:柴胡疏肝解郁,提升免疫力,治感冒发热,到手香助行气消肿,蜂蜜护黏膜,解毒消炎。

做法及用法:将药材置于保温壶中,加500c.c。热水焖泡10分钟后,加入蜂蜜即可饮用,每天喝12壶。

板蓝麦芽茶

材料:板蓝根10克,菊花10朵以及麦芽糖约一茶匙。

功效:板蓝根抗细菌,病毒入侵,缓发烧头痛,菊花清热明目,麦芽糖清肺润喉,消疲劳,增免疫力。

做法及用法:将药材置于保温壶中,加500c.c。热水焖泡10分钟,再加麦芽糖拌匀,每天喝1--2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夏之交 扁豆祛湿

详细>>

葫芦蜂蜜饮可利尿降血压

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困扰着不少人。其实吃对了有助降压的食品,也有利于血压的控制。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很多食物也能起到配合治疗的作用,高血……详细>>

蜂蜜如何冲饮

采百朵花,酿一滴蜜虽然不同蜜种所采朵数是不一样的,但也见蜂蜜的弥足珍贵。冬天冷冷的季节里,一杯暖暖的蜂蜜水是很多人喜欢的暖饮。蜂蜜作为传……详细>>

咳嗽不严重试试蒜糖蜂蜜饮

 春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感冒过后总是有一段较长的咳嗽期,如果咳嗽不严重,不妨试试蜂蜜饮,可以润肺止咳,清热润燥。详细>>

哪些蜂蜜是假蜂蜜?

松花蜜:松树在5月开花,可在5月到处都是花,蜜蜂基本不采它。况且,松树流的蜜,蜜蜂采食后不消化,易得大肚子病而死去,蜂农也不会让蜜蜂去采……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