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养胃粥:芡实海参粥的做法!

2017-06-07 10:25:22      

芡实海参养胃粥的做法

食材:大米100克,海参20克,芡实粉10克,盐适量,味精适量,枸杞适量,香油适量。

做法:

1。大米洗净浸泡;海参用温水泡发后洗净,切小块。

2。锅置火上,注入水将大米、海参煮至粥将成。

3。放入芡实粉、枸杞熬煮片刻,调味、撒葱花即可。

食材的功效

1。海参:具有补肾益精、滋阴健阳,养血益精、调经祛劳、养胎利产的功效。

2。芡实:具有健脾益胃、收敛固精、补中益气、养心安神、强筋骨、止泻和利水消肿的功效。

3。大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和五脏、通四脉、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4。芡实海参粥:此粥具有固肾涩精、补脾养胃、补血、养心安神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粥:芡实海参粥的做法!

食材:大米100克,海参20克,芡实粉10克,盐适量,味精适量,枸杞适量,香油适量。详细>>

海参粥的做法

将海参泡发,剖开腹部,挖去内肠,刮洗干净,切碎,加水煮烂;粳米淘洗干净,与海参一并放在沙锅内;加入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煎熬20-……详细>>

营养的海参粥

海参是一种海洋棘皮浮游生物,海参虽然外形长的有点吓人,但是海参的功效却是很可观的,海参的家常做法也很多,可以用海参做粥,也可以和其他的食……详细>>

补肾壮阳养生粥海参粥的做法

海参味甘、咸,性温,归心、脾、肺经。具有益精血、补肾气、润肠燥、抗衰老的功效。其阴阳双补,与糯米为粥,是一种高蛋白的滋补佳品。详细>>

扁豆芡实淮山粥做法

药用价值:主要治疗慢性鼻窦炎脾气虚弱型:鼻塞,多粘脓性涕,嗅觉减退,少气乏力,食少腹胀,面色苍白,便溏,舌质淡,苔薄白,脉缓弱。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