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少吃盐 六个方法降血压

2017-06-07 11:26:00      

随着饮食以及生活中不健康的行为增多,高血压患者也在急速的上升,年轻化的趋势特别的明显。高血压是严重的慢性病。从西医的角度来说只能从此吃着降压的药物。其实高血压不一定要吃药物,饮食也是降血压的好帮手。从中医角度来说,不少的高血压患者都是吃出来的,因此想要降血压那么就要管住自己的那张嘴,常吃一些有益于降血压的食物是高血压患者最好的选择。

这么吃能降血压

1、盐要少吃

曾经有数据表明,至少有五分之一的人每天摄入的盐含量过多。其实食盐摄入过多容易导致血压飙升。食盐中含有大量的纳元素,这种元素是容易引起血压动荡的营养物质,严重会导致肾脏受损以及心力衰竭。当然食盐不能过多,但是也不能过少。食盐过少无法导致体内的酸碱平衡。因此,高血压患者应该合理的增减食盐的摄入。

2、戒酒

酒也是导致血压飙升的主要凶手,酒中的酒精会造成血压的不稳定,不但会导致血压的高升,同时还会引起心梗以及脑中风等疾病。所以说,想要降压,那么首先就要戒酒。如果说实在是无法戒酒,那么饮酒一定要控制摄入的酒精在30%之内,当然女性尽量少喝一些。

3、常吃含高加的食物

钾元素是人体所需的营养之一,其实钾元素是维持心肌功能的主要物质,一旦体内的钙元素不足,那么就会导致高血压以及心跳过速等症状的发生。因此降血压应该多吃一些含大量钾元素的食物。含钾越高的食物降血压的效果最好,紫菜是所有的蔬菜水果中钾元素最多的食物。

4、补钙

不要以为除了骨质疏松需要补钙之外,其他疾病就不需要。其实高血压患者少不了含钙丰富的食物。体内缺钙不但会导致骨质疏松,同时还会引起血管的收缩,进而引起血压的异常升高。想要降血压的患者不烦多吃虾皮、小白菜、豆腐还有花生芝麻等都是钙元素丰富的食物。

5、维生素食物

降低血压少不了新鲜的蔬菜水果,但不适所有的果蔬都是适合高血压患者。想要降血压那么就要多吃哪些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C、P的食物。就像番茄、土豆、桑葚、茄子还有红枣等。

6、喝水

想要降血压那么喝水也很重要。都知道体内缺水的话就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过量饮水的话则会导致肾脏以及心脏的负担。两者都是不利于血压的降低。因此高血压患者每日喝水的最佳毫升应该保持在2500到3000之间。当然喝水不适一次性就喝这么多,应该是少量多次的原则进行体内水分的补充。

虽然说高血压是一种比较难以治愈的疾病,但是饮食调理不能断。为了避免血压飙升,那么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遵循以上吃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盐越少越健康? 盐吃少了也增加癌症病发率

现在都提倡健康饮食来源于“淡生活”,但是一味的提倡低盐饮食,导致盐分摄取不达标对健康也是有害的。我们来看看盐吃得太少了对健康有哪些坏处吧……详细>>

吃盐过多危害大 学会控盐有方法

盐在菜肴味道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不可否认,很多人也觉得,我们吃了过多的盐,会导致身体的不健康。该如何吃对盐,让身体获得健康,一起来看看吃……详细>>

吃盐多四大危害 吃多吃少科学控制

烹饪菜肴怎么可能少得了盐?但随着养生饮食保健知识的普及,我们也知道摄入的盐过量并不好,但对其剂量怎么控制却并不清楚。那今天就让我们了解一……详细>>

吃盐太少小心患心脏病 健康吃盐注意6点

盐是人们饮食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调料。众所周知,盐吃太多容易导致高血压,可是你知道吗?并不代表吃盐越少越好,相反吃盐太少还会导致心脏病。详细>>

高血压心力衰竭 宝宝过早吃盐危害大

很多老人喜欢在宝宝几个月的时候就喂含有盐的辅食,他们觉得小孩子要多吃盐,不吃盐是没有力气的。其实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可取,小孩子过早吃盐危害……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