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猪肉韭菜水饺

2017-06-07 11:39:06      

猪肉韭菜水饺原料:

面粉100克,香油10克,猪肉50克,黄酱5克(酱油也可),韭菜50克,姜末、盐少许。

制作:

1、先用水把面粉和成面团,放置30分钟后待用。

2、把面团分成10份,每份用擀面杖擀成圆饼形,中央部分稍厚。

3、把肉洗净剁成泥,加入香油、酱油(黄酱)、姜末、盐调好;把韭菜择洗干净,沥去水,切碎与肉泥调匀,即成馅料,然后包好水饺。

4、锅置火上,放入清水,烧开后,放入水饺煮,煮开后,要略放点冷水,再煮开后再放点冷水,如此3次,把饺子捞一二个,以手指按后能立即恢复原状,表示已煮好,即可捞出食用。

营养:此菜含有脂肪、磷、铁、钙、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尼克酸及蛋白质等,荠菜有利肝明目、利尿止血作用。是孕妇防治缺铁性贫血的保健菜肴,常食对身体大有裨益。

特点:

饺子皮薄馅香,可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至菜谱:猪肉韭菜饺子的做法

冬至吃什么,冬天当然要吃饺子。饺子怎么做呢?我们今天来介绍一款经典的猪肉韭菜饺子的做法。美味让你赞不绝口!详细>>

怎样鉴别土猪肉与饲料猪肉?

猪肉是我国每年消耗量最大的肉类。猪肉的口感以及猪肉的营养结构都比较符合我国人民的需求,而且猪肉价格适中,比羊肉和牛肉要便宜得多,因此每……详细>>

猪肉的营养价值有多高?猪肉的选购窍门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肉类食物之一,深受大家的喜爱。不过,想要猪肉美味又营养是有窍门的。无论是在选购还是烹饪猪肉时都要多注意细节才行。……详细>>

开水浸猪肉营养易流失:食用猪肉常见的7大误区

猪肉是我们日常餐桌上常见的肉食之一,也受到狠人的青睐。那么,你是否了解猪肉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同时,小编还要告诉大家,吃猪肉应该还要避开……详细>>

怎么挑选好猪肉?七招挑出好猪肉

猪肉的营养非常全面,除了蛋白质、脂肪等主要营养成分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和尼克酸等。但近年来“瘦肉精”猪肉、注……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