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胆固醇高更易中风 降低胆固醇多吃9种食物

2017-06-11 09:10:36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体检的时候被查出胆固醇偏高。胆固醇高危害很大,不仅会阻塞心脏动脉和使其变窄,更容易引发心脏病,而且还会减少人的寿命,尤其是男性的寿命同时和血管有关的中风几率会随着增加。那么应该如何降低胆固醇?吃什么可以降低胆固醇?

降低胆固醇多吃9种食物

很多人胆固醇高主要是饮食不当造成的,因此,要想降低胆固醇,最好的方法就是食疗。平时多吃燕麦片、大蒜等食物能降低胆固醇。

燕麦片

燕麦能预防和治疗由高血脂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长期食用燕麦片有利于糖尿病和肥胖病的控制。

豆类

豆类是安全有效的降血脂及胆固醇的食物,但有肾功能损害者不宜食用。

大蒜

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蒜氨酸可直接抑制肝脏中胆固醇的合成,而达到降胆固醇的功效。

姜汤

将晒干的姜磨成粉后冲热水喝下,姜中的成分生姜醇及姜烯酚可使高血脂病患血中三酸甘油脂的浓度下降。

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会使你的胆固醇升高的话,那就吃鱼吧。因为鱼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对心脏非常好处。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叁酸甘油脂,也可以预防中风。

韭菜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塑身的效果。

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玉米

玉米含有大量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都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

香菇

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叁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降低胆固醇的小妙招

除了饮食降低胆固醇这个方法外,下面再为大家介绍几个降低胆固醇的小妙招:

有氧运动

每天30分钟、每周5天的轻度有氧运动(或者每天20分钟、每周3天的中强度有氧运动,例如慢跑)能够有效地降低体内“坏”胆固醇、提升“好”胆固醇的含量,运动多一些效果会更好。运动还能够帮助你保持理想体重,预防动脉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30分钟的运动并不一定要一次做完,可以拆分成3次,每次10分钟,这样可以把繁忙工作间的空隙时间利用起来。

坚持锻炼

锻炼,不一定要在健身房,走路也是一个健康的选项。你只需要一双舒适耐穿的鞋就可以。走路也算有氧运动的一种,能够改善血液循环、保持心血管和骨骼健康。一开始可以试试10分钟的快走,然后每天逐渐增大运动量。

压力不要太大

长期高压状态会导致血压升高,提高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有研究表明,压力甚至会直接提升某些人的胆固醇水平。而放松运动、冥想,或者生物反馈,都有助于减轻压力。 压力大的时候,试试深呼吸,随时随地都能实施的减压办法。

减重

减重是消灭心血管疾病的最好方式之一。肥胖容易导致胆固醇偏高、高血压,以及II型糖尿病,这些都会让胆固醇催生的动脉血管壁斑块更容易堆积。腹部脂肪与动脉硬化有不可忽视的关联,减去这些多余的脂肪,能提升“好”胆固醇的含量,并降低“坏”胆固醇的水平。

如果你也有胆固醇高的烦恼,不妨试试上述方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胆固醇食物 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

胆固醇高易患病 吃什么能降低胆固醇

人体内的胆固醇如果过高对健康会有危害,容易患病,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避免胆固醇过高。在我们的日常餐桌上就应该要多吃一些可以降低胆固醇的食物……详细>>

胆固醇高危害极大 降低胆固醇早餐多吃粗粮

如今生活条件变好了,很多中老年人都出现胆固醇高的情况。胆固醇太高对健康影响极大,不仅会引发心脏病,还会引发肾衰竭、加快前列腺癌。胆固醇高……详细>>

饮食不当易致胆固醇高 降低胆固醇吃什么好?

饮食不注意,过多进食油腻食物确实可导致血脂胆固醇的升高,但血液中胆固醇的来源,除了来自食物外,大部分是由肝脏、小肠黏膜自行合成,并非多吃……详细>>

吃什么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在体内有着广泛的生理作用,但当其过量时便会导致高胆固醇血症,对机体产生不利的影响,高胆固醇血症也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一个重要原因。……详细>>

胆固醇饮食Q&A 10大食物有助降低胆固醇

很多年轻人觉得胆固醇与中年人的健康挂钩,其实则不然。其实这与饮食息息相关。对于胆固醇,有什么我们应该知道的知识呢?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