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九成口臭的人有口腔疾病 改善口臭多吃香菜

2017-06-12 10:25:2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有口臭可真是一个尴尬的问题,究竟为什么会口臭呢?应该如何治疗口臭?有报道称口臭大部分都是因为口腔病变,想要改善口臭方法有很多,其中食疗也是不错的方法之一,多吃香菜和酸奶能让你口气清新。

九成口臭的人有口腔疾病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口臭可能是身体健康发出警讯,大约九成以上的口臭来自口腔疾病,若口中有奇怪味道持久不散,即使刷完牙之后,仍有余味袅袅,应该考虑先找牙医师检查,若没有这方面问题,可以再找医师评估,找出真正的原因。

一般人在睡眠、饿肚子、精神紧张时,唾液的分泌量会减少,或多或少会有口臭,这是因为唾液具有清洁口腔 的作用,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其它包括个人口腔卫生不好、口腔细菌感染、舌苔太厚、鼻腔鼻窦、咽喉病变、消化道疾病、食物或药物影响等引 起,还有一种是别人都闻不到,只有他自己以为有口臭,检查不出原因的“心因性口臭”。

改善口臭多吃8种食物

其实绝大部分的口臭病因是口腔不清洁,因此首要改善口腔卫生。可以用清凉剂、漱口剂或喉糖来暂时改善口臭,还可以用食疗改善。

香芹菜

这种草本植物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得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此外,上述这几种草本植物对消化也有好处。

金橘

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柚子

除酒后异味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近年研究发现,海藻类植物海带中含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

绿茶

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儿茶素能够减少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可除去难闻口气。可以视个人喜好,一天喝2~5杯绿茶。

酸奶

刊登在《印度时报》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导致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适当地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减少患上牙床疾病或牙菌斑的几率。

含大量维生素C的水果

浆果、柑橘、西瓜和其他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能使口腔形成一个不利于细菌生长的环境。经常摄入维生素C对牙床的健康也非常有用。但要注意,维生素C应该从天然食品,而非从食品添加剂中摄入,因为添加剂可能会使消化功能紊乱。

芥末

品尝日本料理的生鱼片或是寿司,都要配上芥末,主要目的是杀菌。除了搭配生鱼片食用,也可以将一小匙芥末加上少许酱油调匀,作为水煮海鲜类的沾酱,能中和海鲜的腥味。

口臭很烦人,赶快试试上述食物赶走口臭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香菜 口臭吃什么 口臭

香菜可开胃醒脾 口臭感冒的人最好别吃香菜

香菜,又称芫荽、胡荽、香荽等,属伞形科植物。是一种带有辛辣清香气味、能祛腥解腻的蔬菜,大者用于凉菜的点缀或汤菜的调味,亦可腌渍食用或当作……详细>>

多吃四种食物让你远离口臭 口臭饮食注意事项

现代社会口臭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难言之隐了。事实上要想缓解口臭是有很多方法的,简单的方法有吃一些针对性的食物就可以巧妙地缓解甚至祛除口臭,……详细>>

口臭胃热怎么办?多吃蔬菜和水果饮食能改善

口臭是我们在公共场合中的一张尴尬“名片”,会严重影响到人们的自尊心以及社交生活的开展。不管外表多么光鲜靓丽,要是一张开嘴别人就闻到你有口……详细>>

别再吃口香糖去口臭了 想去口臭多吃三种食物

口臭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却让许多人苦不堪言。尤其是在社交活动中,朋友们高谈阔论,自己却“有口难言”,最后好不容易从嘴角“挤”出一句话,……详细>>

常喝红茶绿茶可有效改善口臭

目前研究都还是显示绿茶中的儿茶素除口臭的效用最好,如果民众不喜欢喝绿茶,则可以以红茶取代,不过,红茶要在较高剂量的情况下才能发挥功效,也……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