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长斑提示身体毒素太多 排毒多吃绿豆地瓜

2017-06-11 09:10:54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小毛病,如有的人经常便秘,还有的人脸上长了许多黄褐斑,其实这些都是身体有毒的征兆。应该如何给身体排毒呢?其实饮食疗法就是不错的选择,究竟吃什么可以排毒?

身体毒素超标的4大征兆

如果你生活中有如下的毛病可要警惕啦!说明你体内毒素超标,要赶快采取排毒清体的措施。

皮肤瘙痒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外界的刺激、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以及内分泌障碍等使皮肤的这种功能减弱就会引发搔痒。

便秘

如果你排便间隔时间多于3天或3天以上,你可能患上了便秘。按照症状不同,便秘可分为习惯性便秘和偶发性便秘两种类型。大肠形成粪便,并控制排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毒存体内,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导致肠道不通而发生便秘。长期便秘,粪便不能及时排出,会产生大量毒素堆积,这些毒素被人体吸收,会继发肠胃不适、口臭、色斑等其他症状,导致人体器官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

肥胖

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或体重指数[体重(千克)/体表面积(平方米)]大于24,就属于肥胖了。肥胖是一种营养过剩的疾病,如果长期过量食用高脂、高热量食品,体内毒素就会滋生,造成机体失衡,引发肥胖。患者除体弱无力、行动不便、动作时气喘、心悸、怕热多汗或腰痛、下肢关节疼痛等症状外,大多有糖、脂肪、水等物质代谢和内分泌方面的异常。

黄褐斑

内分泌发生变化、长期口服避孕药、肝脏疾患、肿瘤、慢性酒精中毒、日光照射都是黄褐斑发生的原因。每个人都期望自己有娇好的容颜,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脸上出现了黄褐或淡黑色斑片,那一片片呈地图状或蝴蝶状的斑片,使肌肤失去了原有的水嫩光泽。

排毒多吃这些食物

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对排毒最有效呢?绿豆、地瓜等都是不错的排毒食物。

红豆

可增加胃肠蠕动,减少便秘,增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饭煲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增进排毒。

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益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免得有机酸、维持生活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糙米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天天早餐一碗吃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增进胃肠蠕动,有助排便。最棒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猪血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经过人体胃液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会产生一种解毒和滑肠作用的物质,与侵入胃肠道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学反应,变为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而排出体外。

海带

北方人炒海带,南方人凉拌海带丝,都是好吃法,海带对放射性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海带中的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排出体外,减少放射性疾病的发生。

木耳与蘑菇

菌类食品有良好的除污和抗癌作用,能清洁血液中的毒素,特别是黑木耳,其胶质有很强的吸附能力,有清除肺部绒毛积垢、消化纤维、滑润肠道内废物的作用,对增进健康极为有益。

绿茶

茶叶能消除口臭,可解尼古丁毒的作用;浓茶可以延迟毒物的吸收,并可使一部分毒物排出体外,尤其是绿茶,含有丰富维生素丙,有一定的抗癌效力。此外每日坚持饮茶还有调整胃肠功能,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老人十分有利。有人喜饮茶叶蛋,它清香可口不腻,老人最宜。

如果你的体内也有不少毒素,可以试试上面这些食物进行排毒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食物 排毒吃什么 排毒

体内毒素太多?夏季排毒多吃这些食物

我们每个人的体内都是存在着一些毒素的,而炎热的夏季是排毒减肥的最佳季节。人体内有很多我们看不见的垃圾,呼吸、进食都会产生一系列的代谢废物……详细>>

男人怎么排毒?多吃粗粮多喝绿茶清毒素

说起排毒,很多人都认为这似乎是女性专属,其实并非如此,男人由于经常抽烟喝酒,身体的毒素其实比女人更多,更需要排毒。那么,男人应该怎么排毒……详细>>

体内毒素过多 十种食物帮你排出毒素

体内毒素积累过多,会给身体带来不小的负担。在排毒的诸多方法其中,饮食对排毒也能起到不小的作用。如果您想要排毒养生,就一定要知道,哪些食物……详细>>

指甲凹凸不平提示肝脏有毒 多吃6种食物排毒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肝脏如果因为毒素太多,很容易影响身体健康。究竟如何判断肝脏是否有毒素存在呢?又应该如何给肝脏排毒?详细>>

新鲜蔬果助排毒 饮食排毒必吃10种食物

排毒是都市生活的人们不能少的养生方法,身体内的毒素需要及时的排出体内,这样可以使我们更好的保持身体健康状况。在这里,为大家介绍10种最常……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