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男性常吃菠菜的好处 菠菜的做法大全

2017-06-11 15:30:18      家庭医生在线

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菠菜营养极为丰富,特别适合大众人群,尤其是男性,据说常吃菠菜对男性有助健身效果与提高性能力,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常吃菠菜的好处及菠菜的做法推荐,喜欢的朋友,快看过来吧!

男性常吃菠菜有助健身效果与提高性能力

1、菠菜中的叶酸含量特别高,名列蔬菜之首。叶酸不但可以帮助显示男人力量的肱二头肌收缩有力,还有利于增大肌肉减少脂肪。

2、菠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镁也会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从而增加肌肉的力量。

3、当然,菠菜对于男性来说,更吸引人的优点是其富含的叶酸和铁能够促进红细胞的合成,提高血携氧量,从而加快血液循环。从这个角度讲,菠菜也能够提高性生活质量。而菠菜这个能加快血液循环的优点,对于降低患心脏病、中风和骨质疏松的风险来说,也是日常饮食的不错选择。

常吃菠菜的其他好处

1、不贫血:菠菜中富含铁,铁是人体造血原料之一,是女性经期时的好食品。经常吃菠菜的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可远离缺铁性贫血。

2、体质强:菠菜中含有可观的蛋白质,可帮助身体发育,精力旺盛。

3、皮肤好:维生素K,这是很多蔬菜水果中缺乏的。人的头发光亮,皮肤白净有光泽,不仅需要维生素A、B、C,也少不了维生素K。

4、排毒:菠菜可以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避免便秘,保持排泄的通畅。且菠菜的热量很低,常吃也不用担心发胖。

5、保护视力:我们知道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眼睛干涩、看东西“模糊”。菠菜中的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成维生素A,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对常用电脑的人应该是有不小的帮助。

6、稳定情绪:菠菜中丰富的维生素A、B、C可以帮助你从焦躁不安的状态中走出,赶走紧张情绪,改善忧郁的心情。

菠菜做法大全

【蒜末菠菜】

用料:菠菜、大蒜、盐、味精、橄榄油

做法

1、大蒜用菜刀拍扁,可以轻松去皮,然后再切小点。

2、菠菜洗净。同时烧开一锅水,投入菠菜,汆一两分钟,去除草酸,沥干水待用。

3、热锅冷油,放入蒜末,炒香。

4、然后放入菠菜,翻炒。

【菠菜猪肝汤】

用料:菠菜、猪肝、姜片、枸杞、淀粉、生抽、盐、胡椒粉、香油

做法

1、菠菜洗净,切段,枸杞用清水泡开

2、猪肝用清水浸泡半小时,洗净后切片

3、加淀粉、生抽、胡椒粉拌匀腌10分钟

4、菠菜入沸水汆烫半分钟后,捞出沥干

5、腌制后的猪肝放入滚水中汆烫半分钟,捞出沥干

6、锅中倒入清水或高汤煮开,放入姜片及猪肝煮1分钟,再加入菠菜、枸杞,调入盐及香油即可

【果仁儿木耳菠菜】

用料:菠菜1一小把、水发木耳1份、熟花生米少许、大蒜3瓣

做法

1、木耳放开水里烫一下,菠菜焯一下水捞出攥干水分然后切成小段,大蒜切成蒜末。

2、菠菜放入碗中,接着放入木耳,然后放入熟花生米,再放入蒜末。

3、放入1小勺盐调味,放入香油,再放入辣椒油。

4、最后用筷子搅拌均匀,盛盘即可。

菠菜营养丰富,其他人平时也可多吃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菠菜做法大全

猪肝切成薄片,在水龙头下洗干净,用大量清水浸泡一个小时左右,因为肝是排毒的器官,所以通过浸泡,漂洗,把毒素清洗掉。看网上有提议用淘米水洗……详细>>

菠菜的做法大全

菠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之一。菠菜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营养极为全面。而且还可以缓解便秘,高血压等症。菠菜富含的维生素可以预防夜盲症……详细>>

菠菜酪的做法大全

菠菜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含有丰富维生素 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除以鲜菜食用外,还可脱水制干和速冻。详细>>

菠菜煎饼的做法大全

大部分青菜在做煎饼前,需要焯烫一下再切碎,这样做出的煎饼较柔软。如不想焯烫,则需要将菜尽可能切碎切细,否则会影响口感。详细>>

凉拌菠菜粉丝的做法大全

凉拌菠菜粉丝的原料:菠菜300g,粉丝50g,姜1块,盐,生抽,醋,蚝油,香油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