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女性也会肾虚 专属女性补肾的食物

2017-06-13 08:08:41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需要补肾,很多人都知道的。其实,女性也是需要补肾的。因为,女性补肾对养生保健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女性补肾要怎么吃,哪些食谱是专属女性补肾的吧。

女性补肾的专属食物

动物肝脏。动物肝脏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维生素甚至是女性极度需要的铁等矿物元素。是不少女人补肾的首选,烹调方便,效果强大。

干贝。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葡萄。从营养价值来看,葡萄不仅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和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中医学也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肾三经,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补气养血、滋肾宜肝的作用。大量医学研究证明,葡萄对肾炎患者的康复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核桃。这种坚果适合日常生活中食用,也可以当做一种办公室小零食,有助于增加大脑活力,补充人体精力,对补肾有良好的作用。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

黑加仑。黑加仑又叫黑醋栗、黑豆果、紫梅,黑加仑的营养价值极高,据科学家统计,每100克黑加仑当中含有181毫克的维生素C、322毫克的钾和多种钙、锌、磷、镁和铁等物质,具有降低血脂、养肾、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实在不失为一种老少皆宜的果中圣品。

接下来,再推荐几款女性补肾的营养食谱给大家吧。

女性补肾的营养食谱

桂圆胡桃汤

材料:桂圆干50克,胡桃仁25克。

做法:加水适量,共煮20分钟,加入适量蜂蜜调匀即可食用。

功效:可益气补肾、养血安神。

山药百合大枣粥

材料: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及大米适量。

做法:材料同时入锅,加清水适量,旺火煮开后,文火熬煮成粥。

功效:山药具有补脾养胃补肾之功能;百合清热润燥;大枣、薏苡仁健脾和胃,诸物合用滋阴养胃、清热润燥、补肾养肾。山药百合大枣粥,很适合肾虚的女性朋友食用。

鲜土茯苓煲乳鸽

材料:鲜土茯苓500克、红枣5个、乳鸽2只、猪瘦肉100克、生姜4片。

做法:各物分别洗净。鲜土茯苓切块;红枣去核;猪瘦肉切块。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下宰洗净的乳鸽,续煲半小时,下盐便可。

功效:鸽肉具有补肾益气、祛风解毒、调经止痛的功效。茯苓具有补肾利水的作用。

需要补肾的女性不如就试试以上食物和食谱吧。

(责任编辑:詹远 )

女性也会肾虚 为女性补肾的营养食谱

女性肾虚吃什么好呢?人们往往认为肾虚是男人才会出现的症状,其实这是完全错误的看法,女性也同样会出现肾虚的症状。女性肾虚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详细>>

女性也要补肾?专属于女人补肾的食物

男人补肾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了,你知道女性也同样需要补肾吗?肾虚无论是对于男人还是女人都会带来影响,所以补肾都是必不可少的。女性肾虚有哪些……详细>>

女性肾虚怎么办?不妨试试这些食疗方

女性肾虚吃什么好呢?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肾虚是男性才会有的症状,女性不会出现肾虚。其实,这是错误的看法,女性也有可能会肾虚哦。今天,为大家所……详细>>

腰痛怕冷小心肾虚 女性补肾多吃7种食物

一提到肾虚,不少人都以为这是男性才会得的病。事实上,女性和男性一样,同样容易出现肾虚,并且女性肾虚的比例也相当高,并不低于男性。如果女性……详细>>

女性也要重视养肾 推荐4款营养食谱

虽然,补肾大多数是男性朋友所需要的,其实女性也需要注意养肾,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各个技能的尽快。在这里,为女性朋友推荐4款具有养肾效果的食谱……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